奔向基督 ──記第一屆全歐青年領袖營(晴米)

晴米

本文原刊於《舉目》51期

       2010年3月30日至4月1日,來自歐洲西班牙、義大利、法、德、匈牙利、荷蘭、挪威、瑞典、希臘、英國、葡萄牙等11個國家、共134個教會與團契的青年,參加了全歐青年領袖營(簡稱青領營)。

青領營的源起與異象

        這個青領營的源起,是因為看見歐洲華僑的第二代年輕人以及中國留歐學生的需要,由歐華神學院(簡稱歐華)主辦,藉著德國的教牧同工與紐倫堡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預備了紐倫堡青年旅館作為營地,還有來自澳洲的天匙敬拜團主領敬拜。

        領袖營不是標榜領袖的優越性,而是期盼與會的青年都能成為教會的事奉人才,並且“為首的,要作眾人的僕人”,更謙卑地學作僕人。因此大會主題為“奔向基督,為主發光”。

願每個牧者都有充足的裝備

        歐華神學院的異象,始於幾個同工參與西班牙、義大利與北歐的短宣,漸漸看到歐洲新移民與留學生的需要──歐洲華人教會如同30年前的美國華人教會,外來傳道 人多數無法適應,必須培養當地的傳道人。因此,歐華的感動是:求主讓歐洲每一個華人教會都擁有自己的牧者,每一個牧者都有充足的裝備。

        據估計,至2020年,全歐會有600個華人教會,2030年後可能將近有1,000個……

        面對這麼大的福音前景,需要大家一起為歐洲的培訓事工禱告,歐華也盼望可以與其他福音機構合作,如基督教華僑佈道會、海外校園、號角與普世豐盛神學院等,同心合意來培育工人。

各地牧者缺乏的現況

        來自匈牙利的一位弟兄說,他當學生時,曾經與幾個室友,以139歐元共度4個月。但主一直保守看顧在難以置信的困乏中,經歷主恩。

       蒙闕與王品,是來自瑞典烏普薩拉城(Uppsala)的學生。烏普薩拉城的團契有30人左右,以學生為主,沒有牧長。只有來自斯德哥爾摩的牧者,每月一次前來為他們證道與培訓。

       北歐、東歐、西歐,還是南歐(如希臘的帖撒羅尼迦教會),也面臨著同樣的困難,教會與團契中常沒有牧者、在教導上缺乏裝備。

繼續陶造,繼續煉淨

        在閉會禮拜上,劉利宇博士總結了整個營會的信息,與弟兄姊妹一起思想:如何以奴僕的心志、成熟的靈命,同心合意事奉主。

        營會之後,大家回到各自的國家,相信那一顆顆奉獻給神的心、一個個回應呼召的生命,將在全能主的恩手之中,繼續陶造、煉淨,為主發光!

作者來自台灣,現住荷蘭。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