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喬治亞正教陷入用毒殺人醜聞(漁夫)2017.04.07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4.07

主教長以利亞二世

 

祭司長馬麻拉德茲

位於高加索高原的喬治亞共和國(中國大陸譯為格魯吉亞),一位正教高階的神父被指控,試圖以毒藥毒害教會主教長(Patriarch)的秘書。

這位神父是祭司長馬麻拉德茲(Archpriest Giorgi Mamaladze),他被指控為了在教會得到更多的權力,以氰化鉀為毒藥,試圖將主教長的私人秘書毒死。此事發生時主教長正在柏林接受膽結石手術。他的秘書特如阿什維利(ShorenaTetruashvili)也在柏林。

馬麻拉德茲於2月10日在喬治亞首都國際機場被捕。在他的行囊中發現藏有氰化鉀。

另外一位名叫伊拉克里馬麻拉德茲(與祭司長無關係)作證時指出,祭司長企圖賄賂他,將以教會的職位來交換購買氰化鉀。伊拉克里沒有賣氰化鉀給祭司長,卻秘密的將他們之間的對話錄下來。這段錄音被用來作為證據。

馬麻拉德茲在法庭宣稱自己無罪。若法庭定他有罪,他將被判7至15年的徒刑。他原是喬治亞主教長大教區聖約亞斤與安娜醫院的院長,兼任主教長辦公室的財產管理副主任。

對權位的慾望,是一個極大的試探,全職人員也無法避免,請多為你認識的牧者、傳道禱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