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82期——編者的話(金鳳)2017.04.12

 

文/金鳳

本文原刊於《舉目》82期及官網2017.04.12

 

保羅在《腓立比書》中勸導會眾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喜樂,是主的命令。但是,到底喜樂的真正含義是什麼?人們常說,《我要真實的快樂》,喜樂和快樂真的截然不同嗎?《是誰偷走了你的喜樂?》

 

喜樂,凝聚在基督徒所經歷的許多美好關係中。就如《那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喜樂在深深的想念裡;喜樂,也在女兒的病痛中,《在最深情的告白裡》;喜樂,更在婆媳關係的成長中,《離開父母》。

 

喜樂是靠主勝過罪、勝過軟弱,所結的果子;喜樂,更是服事主所結的果子。在面對年輕一代信徒的流失,而有的《沉默的痛》中;在服事查經班的堅持裡——《憶安城查經班》;在惡劣的環境下,面對伊斯蘭國的攻擊,仍舊持守信仰時《先知那鴻的故鄉抵擋伊斯蘭國的故事》;對於牧者來說,喜樂也許是《孤獨中的安慰》,是《意外與安慰》。

 

這些喜樂,都像是《靈魂的香檳》,它們是《無可比擬的祝福》,當我們嘗到這真正屬天的喜樂時,我們的內心會喜樂湧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