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白老鼠”(歐以南)

歐以南

本文原刊於《舉目》48期

          2000年暑假,我全家回台省親,順便嘗了嘗短宣的滋味。自此和“台灣鄉村福音佈道團”(以下簡稱“鄉福”)的總幹事陳文逸牧師,結下了不解之緣。
          第二年文逸牧師赴美傳遞“鄉福”異象,我便主動為他安排,在底特律區拜訪各教會。送他去聚會,我一路跟著聽,看到了文逸牧師對建立鄉村教會的執著,非常感動。

          他對“鄉福”的委身和熱情,也感染了眾多海外信徒,激起他們對“鄉福”的認同、對家鄉的愛,激起他們想還福音債的心願。在整個過程中,我沒聽到他募款,但各教會的短宣隊、奉獻卻自然而來!

         我開始對”鄉福”產生了敬意,願意成為”鄉福”在密西根州的代表,用每月的簡訊,為各個工作區禱告。

          文逸牧師與我們著保持聯繫。我和丈夫只要有機會返台,也一定和他碰個面聊聊。聊著、聊著,聊到鼓勵退休基督徒來鄉村服事。文逸牧師急切地盼望我們成為這個新事工的“白老鼠”(實驗品),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基督徒提早退休,福音移民到鄉村!

          我天生有見義勇為的傾向,喜歡救火,哪兒有需要,就想去哪兒。但我的丈夫林博,對回台灣定居沒興趣。我就對神說:“我己經嫁人了,若林博不肯,感動我一個人回台灣,是沒用的。”

          神改變了林博的心意,從沒興趣回台灣,到願意破斧沉舟、賣房子搬回台灣!

           2004年,林博決定,兩年後要賣房回台灣。我卻卻步了,害怕離開生活了30年熟悉的環境,去面對未知數:萬一這個“白老鼠”實驗失敗,怎麼辦?轟轟動動地回了台灣,發現事實與期盼的落差很大,怎麼辨?到時候我們去哪兒?

          因此我向上帝禱告,希望再一次確定,回台灣參加”鄉福”,不是我羅曼蒂克的宣教夢,或見義勇為的下鄉行動,乃是出於上帝。經驗告訴我,上帝會藉著各種方法,顯明祂的心意。

          不久,在美國參加服事街民的短宣時,我竟去問一個流浪漢:若台灣宣教失敗怎麼辨?

          他說:“買來回票呀!不成功就回來嘛!只要輪子在走動,一定會有路的。別擔心,只有去了才會知道。”

          我又問上帝:民間信仰、拜祖先、拜偶像的思想,是那麼深入台灣人的心。要改變他們,談何容易?而且我對這些絲毫不懂,我也不會講方言,不會趕鬼,回去有用嗎?
上帝說:那是我的事,我會奪回。

          我說,既是如此,還要我回去做什麼?

          神說:就把我在你身上的愛,顯給後來的世代看!

          原來,神並沒有召我做天國的軍人,祂召我乃是做福音移民,任務是把祂的愛顯明給人看。

          我又問:必須現在就搬回台灣嗎?再等幾年,等我的心完全預備好,不行嗎?

         聖靈用電影《鐵達尼號》告訴我:若是遲疑不行動,一切就會太遲了!

         在美國的最後一年,我們再次經歷了神:賣房子、兒子結婚、女兒終於接受我們搬離美國,點點滴滴,看到神在帶領,一切都按著祂的時間表進行。我們因此更肯定,這個大變動乃是出於神!

          於是我們就帶著平安喜樂的心,回到了臺灣。

          回臺後的一切,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沒想到做“白老鼠”能過得那麼快樂!這是神的恩典!祂也要把這一切,顯示給有心考慮福音移民的人看。

          其實, 我們并不算真正的“白老鼠”。20年前,就有一批愛主、愛鄉的“白老鼠”──”鄉福”的傳道人,帶著上帝救贖計劃的好消息,付上寂寞、孤單、挫折的代價,到沒有教會的鄉村建立了教會,最終使得冷眼觀看基督徒、排斥教會的村民,變成今天鄉村教會的弟兄姊妹……

          成為神揀選的“白老鼠”,是一種幸福啊!

作者來自台灣,目前是”鄉福”芬園教會宣教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