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舉目》84期——編者的話(金鳳)2017.10.18

金鳳

本文原刊於《舉目》84期和官網2017.10.18

 

基督信仰的核心就是憐憫。但憐憫的真實含義是什麼?聖經中如何看待憐憫?基督徒如何活出憐憫的品格?……

本期,艾琳以身邊基督徒接待中東移民的例子,並結合聖經中對憐憫的探討,指出憐憫是給身邊的小子一杯涼水。

周學信則指出,憐憫是心與心的相遇,憐憫會敏銳察覺鄰舍之苦,並帶出行動,與受苦的人站在同一陣線,憐憫是在效法上帝時必須做的事。

鄧紹光以聖經中著名的“好撒瑪利亞人”的比喻,指出在憐憫鄰舍的同時,也成為被憐憫的人的鄰舍。只有這樣的憐憫,才能得生命。

邱清萍則指出,憐憫不只是個人的事,也是社會公義的問題。基督徒的憐憫也要伸展到社會的層面,為受欺壓的群體伸張公義,改變現狀。

除探討憐憫主題以外,為紀念宗教改革500年,陳濟民就改教的核心理論——因信稱義,為我們作了深刻的闡述。

此外,王星然、書雅台主分別從個人與教會的層面,討論當下新媒體對基督徒的影響。

和往期一樣,“牧者心”欄目仍關注牧者們的喜怒哀樂,本期小剛牧師與我們分享了他蒙召服事過程中曾面臨的兩難選擇。“教會論壇”則關注的是北美華人教會兩代人之間的張力。

尤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藉巴約伯所分享的“上帝啊,袮把我太太偷走了!”之話題,我們邀請到幾位女牧者分別從不同角度,來回應這一個許多家庭曾遇見過的難題。

另外,從本期所選的精彩見證中,我們可以讀到,靠著上帝對我們的憐憫,有人得以勝過人際關係中的緊張,癌症的威脅,活出憐憫人的生命品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