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基督徒受迫害國家排行榜(鄭期英)2018.03.09

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8.03.09

 

2016年9月,在一個宣教聚會中,有位從事北朝鮮福音事工的宣教士,介紹了北朝鮮基督徒的慘況。後來他放了一段有人冒生命危險拍攝的基督徒在監獄中的視頻,他事先警告不能承受的最好閉上眼。整整將近10分鐘,我把頭埋在膝蓋中,然而耳中不時傳來各種鞭打撞撃哀嚎的聲音,令人揪心。視頻播完了,上千人的會塲,許多人泣不成聲。

北朝鮮已經連續16年,位居“敞開的門”(Open Door)所公佈的,“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國家”表單的榜首。在北朝鮮,據估計大約有5萬名基督徒,因為信仰的原故被闗在監獄或勞工營中。在北朝鮮,信基督教是違法的,一但被發現,就需坐牢或被殺。

“在一個極權國家,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控制,並被迫要崇拜金家的情況下,這一點也不意外。”“敞開的門”的會長大衞·克理(David Curry)説。

2018年1月10日,“敞開的門”在華府擧行的記者會中,公佈了2018年“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國家”, 前10名分別為:1,北朝鮮;2,阿富汗;3,索馬利亜;4,蘇丹;5,巴基斯坦;6,厄利特裡亜;7,利比亜;8,伊拉克;9,也門;10,伊朗。

今年排名第二的阿富汗,和排名第一的北朝鮮分數非常相近,幾乎不到1分。“敞開的門”是按照幾方面來打分數的,除了暴力的程度外,他們根據私人生活、家庭生活、社區生活、國家生活及教會生活等五方面評分,最高是100分。

阿富汗在過去25年的追蹤研究中,雖然一直名列前10名,但基本上都在第5名左右。過去幾年由2015年的第6(81分),2016年第4(88分),2017年第3(89分),到今年攀升至第二(93分),可見對基督徒的迫害在急速增長中,有可能很快就會超過北朝鮮。“這真是一個悲劇,國際社會幚助阿富汗戦後重建,卻在保障宗教自由上失敗。”克理表示。

這10個對基督徒的迫害最嚴重的國家,除北朝鮮和厄利特里亜,其他8個都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伊斯蘭極端主義是基督徒遭迫害的最主要因素,他們試圖用各種手段來逹成他們的政治目標—將各國變成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他們折磨基督徒,砍頭、奸殺、燒毀教堂和基督徒的家園。

克理也特別提醒,激進的印度教和印度民族主義,是當今基督徒面對的另一種嚴重威脅。印度在2014年只有55分,2018年已逹到81分,躍居第11名,是對基督徒迫害最快速增長的國家。

基督徒婦女被迫害的情況也是值得闗注的。在許多國家,婦女因為性別和信仰而遭受迫害,她們被迫嫁給穆斯林,被強暴或性侵。

“敞開的門”研究和報導全世界基督徒受迫害的情况已超過60年,過去26年,他們每年都會列出一個排行榜,希望藉此唤起基督徒的闗注和代禱。

當我們自由自在的在舒適的教堂敬拜上帝時,别忘了有一羣我們的肢體,為了信仰正在監獄和勞工營為主受苦甚至犠牲生命。讓我們以懇切持續的禱告,與他們同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