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殊為可惜――從一份巴拿研究中心報告説起(鄭期英)2018.07.27

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擧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8.07.27

 

巴拿研究中心6月26日報告

根據巴拿研究中心(Barna Group)最近的報導,十位基督徒中僅有三位表示,他們會用社交媒体與非基督徒朋友或他人分享信仰。

巴拿研究中心和路德會時刻事工(Lutheran Hour Ministry)在6月26日發佈的報告(Evangelism in A Digital Age: An Infographic)中指出,他們發現大約10人中有3位(28%)基督徒曾在社交媒体分享信仰;10個非基督徒中大約6個(58%)表示,有人透過臉書(Facebook)與他們分享信仰,14%透過其他社交媒体。

在這項名為“數碼時代的屬霊對話”(Spiritual Conversations in the Digital Age)的調查中,他們調查了1714名美國成人,其中包括535名千禧世代及689位上教會且認為信仰在他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基督徒。調查時間從2017年6月22日至7月13日。代表不同的年龄、性别、族裔和地區。

基督徒中,有30%基督徒同樣採用網上(online)和面對面(in person)兩種方式傳福音;88%在網上傳福音;44%的基督徒表示科技和社交媒体已改變他們如何分享福音。一般而言,基督徒在網絡上分享福音的方式是:個人貼文(88%)、轉貼他人文章(86%)、在他人貼文下留言(85%)、個人側冩(58%)和個人圖像(34%)。

“科技和快速的文化轉變可能改變了傳福音的面貌,但大使命依然存在。這份新的報告追踪發生了什麼變化,以便領袖們能夠指導基督徒在此變遷的世代,有效地分享不變的福音。”巴拿研究中心在報告中指出。

該報告也指出,許多教會和事工組織已轉向利用網絡傳福音。

網絡佈道聯盟(The Internet Evangelism Coalition)和全球媒體外展(Global Media Outreach)每年舉辦一次“網絡佈道日”活動。

英國網絡佈道日協調員托尼·惠特克說:“直到不久前,如果有人想參與網上傳福音,必須相對有意識地在網上寫文章或開一個博客。”“但是對於社交媒體,任何人都可以做到。你不需要有寫作或技術的恩赐。YouTube視頻短片、臉書(Facebook)或推特(Twitter)再加上手機,是強大的三重組合。”他說。

“透過貼文、留言和側冩(profiles),許多基督徒認為科技和數碼互動使得傳福音比以往容易些。”這是一些受訪者的感受。

盡管透過社交媒体,傳福音似乎比以往容易,也能觸及更多的人,但按照巴拿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僅三分之一的基督徒使用社交媒体,殊為可惜。

 

網絡宣教論壇

網絡宣教論壇, Internet Mission Forum, 簡稱為IMF,是由[海外校園機構],大使命中心等自2009年發起成立的,旨在聯絡宣教機構和個人,引領和推動網路宣教這一異象的功能性組織。IMF在每年8月底召開會議,一同商議,彙報及展望網路宣教事宜。

IMF的異象就是推動主內的大聯合!強調上下聯合、左右聯合、中西聯合這種全方位聯合的方式,來推動網路宣教!

今年8月18日在洛杉磯Biola大學擧辦的網絡宣教論壇,已是第10届,過去9届先後在北加州、聖地亜哥、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及奥克拉荷馬州等地擧行。歡迎住洛杉磯地區的弟兄姐妹,踴躍参加!

詳情請上網http://www.internetmissionforum.org/imf201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