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打字機(鄭輝)2018.10.03

鄭輝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8.10.03

 

2004年感恩節,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然而在屬靈道路上,我像獨行俠,固執地認為,信仰是我與神之間的事情,與別人沒有關係。至於別人信不信主,更與我無關——我卻忘記了,福音也是別人傳給我的。

2009年,一個極冷的冬夜,我受邀參加鄰居家的小組聚會。那晚有一對從北京來的傳道人夫婦,分享信主的經歷,服事中的艱難,和傳福音的心志。他們說:有一次他們聚會時,警察突然出現,把他們帶到警察局問話。結果這位傳道人和警察聊起了夫妻關係。當他得知警察正在痛苦的婚姻關係中掙扎時,就講了聖經中“愛的真諦”,並告訴對方 “愛是從神而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莫名地激動,一直有一種熱乎乎的感覺。說不清楚那是什麼,但腦子裡都是剛剛聚會中大家分享的傳福音的故事。

心裡的那一團熱,一直滿滿地充斥著我,揮之不散。那一晚,我第一次跪著禱告。我和主說我的自私,說我的狹隘和無知。我問主,我能為祂做什麼。

輾轉反側許久,我終於睡著了。熟睡當中,我被一個聲音叫醒:“起來,不要做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那聲音說了一遍又一遍。我睜開眼睛,清澈的月光直瀉在窗子上,那個聲音一直在耳邊回蕩。我又再一次雙膝跪地,俯伏在主面前:主啊,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求你使用我!

那時,我還不知道“不要做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這句話出自哪裡。然而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要求。從那天起,我每天都向主重複同樣的禱告:主啊,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求你使用我!

 

《幸福紀念日》

我喜歡唱歌,所以我開始參加教會的頌贊團隊。我喜歡和大家一起唱詩、分享,喜歡和大家一起笑(哪怕是傻傻的)……突然間我發現,原來和弟兄姐妹在一起,是這麼喜樂!我問主:難道你要我在音樂方面服事你嗎?可是我根本就不識譜啊!

我每天這樣問主,每天都等候主回答。

2010年的春天特別美。正在洗碗的我,從廚房的窗戶望出去,小松樹又長高了一節,每個枝椏上都泛著新綠。大雁一字排開,飛翔在藍天白雲下。嘰嘰喳喳的小鳥,唱著春天的歌……我覺得連洗碗都是美妙的享受!

這時候,我的腦子像被電擊了一下,一個婚姻家庭的故事,“嘭”地一下在我腦中迸出。故事非常完整,不僅有內容,而且有歌曲配搭。我愣住了,問:主啊,是你嗎?你要我做這個嗎?我沒有得到回答,可我清楚地知道,這一定是主!激動的心,快從嘴裡跳出來了!

我放下碗,迫不及待地給一個弟兄打電話,告訴他,我想在教會裡製作一個音樂劇。他說好呀,支持你!我又打電話給教會的傳道人,她也說好呀,支持你!

接下來的3天,我利用工作之餘,把這個故事完整地寫了出來。我的手指在鍵盤上敲出了悅耳的旋律,嗒,嗒,嗒,嗒……速度之快,過程之順利,實在遠遠超出了我的想像。這就是福音音樂劇《幸福紀念日》。講述了婚姻危機中的一對夫妻,因認識神而改變自己,靠著主重建婚姻。《幸福紀念日》於2010至2011年間,在不同的教會演出4場。有30幾對夫妻觀看後在主前重立婚約。2017年,又被一間教會重新編排演出。

一位重立婚姻的姐妹說,他們夫妻自此再也不敢吵架了,因為主在看著呢。我聽後,從心底為他們向主獻上感恩——為神的名被高舉而感恩,為婚姻中有神、被祝福而感恩。更為我自己感恩,因為在服事的過程中,我才懂得:要收斂起我想要的,把神要的放在第一位!

 

《回家》

留學的大潮,為我們教會帶來了許多小留學生。在與他們的接觸中,我發現許多孩子來自不完整的家庭,看似光鮮的外表下,充滿著不安全感和對愛的渴望。在一次活動中,有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和我坐在一起。她告訴我,她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過爸爸了。她恨爸爸離開她和媽媽。臨別時,我抱了抱她,她也緊緊地抱著我。

然後,我開玩笑地問大家:還有誰想要“媽媽”的抱抱?結果“要抱抱”的孩子,居然排起了隊!我一個一個地抱抱他們,心裡酸酸的。我感受到他們的孤獨、異地求學的不易,他們對家人的思念,以及對愛的渴慕。

從這以後,我開始為他們禱告,希望這些孩子都能認識主,領受主耶穌無條件的愛、不離不棄的陪伴。很快,福音音樂劇《回家》就寫出來了。我的手指再次在鍵盤上敲出了悅耳的旋律,速度之快,過程之順利,超出了我的想像。這是2013年。

《回家》講述一個因父母離異而憤怒的孩子,在最無助的時候認識了主,明白愛是從神而來,愛裡有包容,愛也是給與,愛更是盼望。

《回家》共演出了4場。當我得知,有的年輕人看過之後,很想多瞭解耶穌、瞭解上帝的愛,我心裡的感恩無以言表!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在耶穌基督裡!

《百合谷》

2015年的感恩節,有好幾位姐妹受洗時都提到教會的姐妹團契。她們在姐妹團契中聽到福音、認識主和接受主。這讓我對姐妹團契產生了很大的好奇。有一次,姐妹團契中午聚餐,我也利用午休跑去參加。姐妹們帶來了豐富的食品,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是那麼的燦爛,就像剛剛綻放的花朵。

我想,每個姐妹都身兼數職——媽媽、妻子、女兒……可是當她們來到神的家裡,她們就是上帝的女兒,被神的愛呵護著、環繞著。 她們可以卸下身心的重擔,在主裡唱歌、跳舞、歡笑!因為主,她們綻放了,就像天父花園中綻放的一朵朵小花。她們身上自然流露出來的從神而來的喜樂和馨香,是何等的吸引人!她們言談舉止間自然傳遞出來的上帝的愛,又是何等的美好!

帶著這份感動,來到主前,我的手指再度在鍵盤上敲出了悅耳的旋律——福音音樂劇《百合谷》寫出來了。《百合谷》講述了在3位主內姐妹開了“百合谷”花店,來來往往的客人,都能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有的人因此生命改變,有的人從神得到力量和信心,有的人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應該以什麼為首位?

2016聖誕節期間,《百合谷》演出了兩場。2017中國新年時,又應邀演出一場。當我們知道有弟兄姐妹因此決志歸主的時候,我們所有參與該劇的人都心口合一地讚美主,哈利路亞!

 

尾音

有人問:“這些福音音樂劇都是你寫的嗎?太有才了!”

我說:“不,這是神的恩典!我只是上帝的打字機!”

有人問:“聽說你是北京電影學院編導系畢業的。太厲害了!”

我說:“我是標準的理科生,搞IT的。現就讀於天國大學,師從耶穌基督。”

我希望自己就是《詩篇》第1章裡溪水邊的樹,領受主湧流不斷的供應和恩典。我願在主的計劃中有份,在服事中有份,在天國裡有份!

 

作者畢業于電腦專業,目前定居加拿大,服事於愛城浸信國語教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