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結果子了嗎?(杜磊)2019.03.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3.27

杜磊

經文:“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這段經文最經常被使用的地方是追思禮拜上。很顯然,作工的果效不是一日就完成了,不,聖徒是每天作工,才能積累成天國美好的基業。

耶穌曾說,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事(參《約》5:17)。在《馬太福音》和《路加福音》中,耶穌很強調天父的工作,祂提到天父有12次之多,天父和耶穌、聖靈同工同位同榮,三位一體神從來不單獨作工。從上帝創造天地萬物起,三一神不但作工,而且作工大有果效;這其中,同心合力是關鍵;三一神的合作作工之頂峰,是聖子被釘十字架,人類因此可以得救。

在希臘文中,《啟示錄》14章13節經文可直接翻譯為:“隨後我耳聞從天而來的一個聲音說,寫下這話,從今起,那些在主神裡面死了的人都有福了。聖靈也說,實在蒙福,他們放下勞苦,得休息,他們所行的都隨之而來!”

顯然,這裡講到的果效,在世人眼中,好像不起眼,或者會被他們輕看和藐視。但這些卻是聖徒們的佳美腳縱、是他們留下鼓勵別人的言語、是他們領人歸主所結的果子、是他們的美好品行、以及從主來的榮耀之光,他們必得生命的冠冕。

感謝神,若聖徒忠心愛主,屆時必被慈愛的天父、聖靈、耶穌同証,他們被讚揚:“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路》19:17),僕人們聽到這話,在地上的艱苦便算不了什麼,它們定變成大大的喜樂。

上帝給僕人的託付全然不同,有多有少,有輕有重,因為每個人的恩賜不同。作工的果效具體有福音的種子、聖靈的果子;但從表面來看,有時并不能判斷果效。

所以,上帝僕人之間不必彼此嫉妒、排擠、爭奪;上帝需要僕人做的是,倚靠安靜的聖靈來辨別,帶領羊群;而且始終牢記,耶穌基督是永遠的大牧人、好牧人。

對於教會來說,健康的、有生命的教會關係應該呈現出彼此同心、彼此忍耐、彼此扶持、彼此寬容、彼此赦免、彼此勸勉,彼此相愛的狀態,在如此的關係中,教會的作工才可能結出聖靈的果子,滿有漿汁,充滿和平喜樂;而且結果甚多,佈滿果園。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求你讓我們效法眾聖徒的聖潔腳蹤,效法你的榮美,在喜樂和平中服事你,跟隨你,結出討你喜悅的果子,好歡喜交賬給你。如此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