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會給你更多(蒹葭)2019.04.0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4.03

蒹葭

帶朋友3歲的女兒玩橡皮泥,小盒裝的那種,每種顏色一盒。我先給了她4盒。她打開蓋子,將橡皮泥都取出來,雖然手很小,卻把4個團兒都抓在手中。

我說:“咱們來捏朵花好不好?”她不要。“太陽?”“不要。”“小動物?”“不要”……她什麼都不要,只顧著將4團橡皮泥放進自己的“領地”,用兩條短短嫩嫩的胳膊護著,生怕別人拿走。我說:“要不然,你拿一點給我,我教你做,好不好?”她搖頭,不肯給我。

我便去另拿了幾盒橡皮泥,要做給她看。她見了,連這幾盒也想要了。我說:“不行,你先用你的那4團做,等你做好了,我再給你更多。”一邊心裡感歎:“這小傢伙,真貪心。”

小孩子如此,我們何嘗不是有時也如此呢?上帝所給的恩典和恩賜,我們就這樣緊緊地攥在自己的手裡,不肯拿出來給上帝用。一邊攢著很多,一邊還要更多;不是為了使用,只是為了擁有;不是為了建造祂的國度,只是為了那很多的、自私的滿足。

是啊,我跟這小姑娘講的那句話,不也是上帝對我的提醒和勉勵嗎?“你先好好地用你所有的,等你用好了,我再給你更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