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43期(編輯部)

      編輯部

        神的子民應該是個喜好閱讀的族類,因為神給他們的是一本有字的天書。在這個看重影音過於文字的後現代處境中,基督徒要改變時代、引領風潮,首先要拾回閱讀這個“失落的藝術”。藉著有效地閱讀,正確地認識這個時代,我們才能在這場爭奪靈魂的戰爭中取得先機。本期的主題文章(12~25頁)廣泛地探討了這個主題,從什麼是屬靈的閱讀、閱讀與文化使命的關係、閱讀如何幫助生命成長,到介紹許多值得閱讀的書種,盼望能帶動教會閱讀的風氣。讓我們拿起書,一起來閱讀吧!

   《阿凡達》這部科幻電影除了帶給人極度的感官刺激外,我們還能從中看出什麼呢?請看黃瑞怡姐妹精彩的分析(第5頁)。

   陳濟民牧師在本期中,分享他以前閱讀聖經的經驗,為讀者介紹了一些最基本的解讀聖經的原則(34頁),讓我們一同來學習。

  呂沛淵牧師為讀者簡介了教會治理模式的演變歷史(37頁)。什麼樣的教會治理模式才是最合乎聖經的呢?請看本期“教會史話”,從“主教”到“教皇”。

   本期的釋經講道(41頁),是根據西方神學院教授Dr. David Eckman在一所華人教會的講道翻譯的。保羅在《羅馬書》中所講的因信稱義的福音,應該如何改變我們看待自己的方式呢?Dr. Eckman有精彩的解析。讓我們從神的愛中,得到真正屬天的盼望,為他而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