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等閑 (張克敏)2019.04.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4.23

張克敏

經文:“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1:15)

年輕的時候,我們全家經常開車出外旅遊。坐在後座的兒子總是問:“什麼時候到?”他得到的回答總是:“近了,馬上到。”

舊約預言彌賽亞要來,當時以色列人都盼望著彌賽亞來。耶穌基督就是舊約所預言的彌賽亞。祂30歲出來傳道,說:“神的國近了”,這是什麼意思?

首先,“近了”表明你不在神的國裡;其次,“近了”也表明離之不遠,不論在時間上或者位置上。都快到了。最後,最重要的,“近了”表明耶穌基督邀請你進神的國。你願意嗎?

南宋名將岳飛文武全才,一首《滿江紅》氣壯山河、傳誦千古。其中一句: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詩句誠然值得人人深思熟慮,特別是面對福音的真理時。

彌賽亞來到已經兩千年,然而基督的福音——神的國近了,依舊適用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因為人生在世,關乎神的國的奧秘,無法從地上找到答案。因為這樣,有些人便把進神的國這件事放了下來,隨從世俗,追求名利財富,試圖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國,可是總有一天,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另外有些人聽了福音,認為進神的國乃是死後的事,等我老了快要死了再說。於是隨波逐流,偏行己路,每天勞苦愁煩,白了少年頭。

猶太人當中有一派的人,叫撒都該人,他們不相信死後復活的事,認為神的國就是以色列民在地上的國。甚至連門徒也問復活後的耶穌,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使徒保羅勸勉以弗所的教會說: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弗》2:19)。聖徒同國,乃是神的國;神的家乃是教會。你願意與聖徒同國?你願意成為神家裡的人?你可以做出正確的抉擇。

怎樣才能進神的國呢?耶穌直接了當地說:你們當悔改,信福音!進神的國在乎人心,你願意認罪悔改,接受神在基督耶穌裡所預備的救恩嗎?神應許與你建立一個美好的個人關係。

天國近了,就在這裡,就在今天。耶穌站在你的心門外叩門,祂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你若心中有感動,不妨跟著我們作以下這個個決志禱告;然後找到教會,告訴教會弟兄姐妹,他們必會為你歡喜快樂。你若依舊不願做決定,我勸你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禱告:主耶穌,感謝你帶給我們福音的好信息,你的國近了。我願意承認自己的過犯,懇求你的赦免,我願意信靠你,跟隨你,讓我將來在天上與你一起坐席,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