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41期(編輯部)

          海歸事工需要您的參與!獨行奇事的神在這個時代,為中國創造了一個海歸的浪潮,讓許多學人在海外學成後返國,參與中國的建設。這些海歸當中,不乏神的子民。他們帶著不同的人生觀與使命感,回到中國。基督教會和福音機構如何能搭乘這個浪潮,擴展神的國度呢?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的使命之一。本期的數篇專文(19~30頁),希望能引起您的關注,一同為這個重要的事工禱告,並在可能的範圍內,委身參與。

          基督徒在地上生活,經常要與世俗的觀念爭戰。本期第3頁,王怡弟兄分享了他成為基督徒後價值觀的轉變如何反應在他的寫作上,值得我們細細品味。星余弟兄在17頁的文章,為我們分析了“內觀禪修”的宗教本質,幫助我們避免受到迷惑。

           中國教會內部也面對一個極大的挑戰,就是神學教育的問題。在這期中,我們編選了兩篇文章(第10頁,12頁),稍微觸及了這個話題。如果您有特別的看見,也盼望您能著文與讀者分享。

           蔡金玲老師從聖經神學的角度,為我們述說的救贖歷史,來到了《創世記》最膾炙人口的約瑟的故事(第34頁)。讓我們看神如何奇妙地拯救約瑟,以成就他對亞伯拉罕所作的應許。

           神的子民乃是靠神的話而活。從今年起,本刊增闢了兩個欄目:釋經講道示範(見第42頁),和每日研經材料(52-54頁)。希望能提供讀者一些紮實的講章和研經材料,幫助讀者在真道的話語中成長。

          如果您對本刊的選材或編輯有任何建議,也歡迎您來信指正,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寶貴意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