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何說不能躺著進天國?(奇瑞)2019.09.0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9.08

奇瑞

經文:“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

一位牧者曾說,有的人信耶穌是“巴不得坐著八抬大轎進天國”。很難想象,今天的經文能夠安慰那樣的人。不錯,有誰願意受逼迫呢?有誰想要生活在患難中呢?基督徒也不是自討苦吃的人。可是這些情形,不是人能決定的,當人選擇立志在耶穌基督裡的時候,患難就來到了。

“那為何會有患難呢?難道信耶穌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尋求平安嗎?”有人不免會問。

患難可以來自外在的環境。比如有些基督徒生活在一個受壓迫的環境下,信耶穌對他們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那些來自社會、朋友、親人的阻礙便成了“逼迫”。在全世界,很多基督徒不得不在嚴酷的環境中忍受嘲笑、不解、惡意,因為他們的信仰在別人看來是異類,是格格不入的,人們會想方設法抵擋基督徒,包括使用語言的攻擊,集體的壓迫等方式,目的是為了讓他們妥協、放棄。但這些經歷過逼迫的基督徒,生命變得成熟,神也在他們身上彰顯了自己的榮耀。

患難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犯罪,我們需要承擔因為罪而帶來的苦果;患難也可能來自撒但的攻擊,撒但會攻擊屬於主的聖徒,會給人帶來各種痛苦。因此,當我們受苦時,我們需要省察,分辨,如果是自己犯罪,我們認罪,悔改,神會將赦罪之恩賜給我們,讓我們重新得力;但若是來自撒但的攻擊,我們更將靠主站立得穩。彼得鼓勵信徒說,“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敵擋它。”(《彼前》5:8-9)

另外有一種“患難”是來自神,是的,“患難”會來自神。聽到這,也許你會疑惑,為何神要給我們患難?祂不是賜平安的神嗎?

這一種“患難”指向的是神對人的試煉。神會測試人的信心。亞伯拉罕被測驗過,神要他獻上自己的兒子以撒——當神對亞伯拉罕提這個要求時,站在亞伯拉罕的角度,我們可以想象到,這是何等大的“患難”!這是常人難以經受的考驗。

那為何神要給人這種“患難”呢?因為信心必須經過試煉才能純正。就如鐵百煉成鋼,經過反復的捶打,鐵的硬度才會有質的變化。人的信心也是這樣,經過不斷地在患難中學習依靠神,才成了真信心。只在順境時讚美神,那是嘴巴上的信心,成不了大事。

神是我們的父親,祂願意為我們——祂所愛的人成就大事,這大事也許並不驚天動地,也不是屬世的成就,而是有一天能承受天國的榮耀。一個只有嘴巴上的信心的基督徒,沒有辦法承受天國的榮耀,因為在這榮耀前,他必然站立不住。神已經把這份榮耀賜給了每一位信靠祂的人,因此祂要藉著苦難,鍛造能承受榮耀的靈魂。

親愛的弟兄姐妹,無論是哪一種患難,很顯然,神沒有應許基督徒在地上可以走一條安全的、平坦的、花香滿溢的路,反而可能是一條坎坷曲折的、充滿掙扎的路,為的是要煉淨我們,完全地得著我們。因此,基督徒要成長,受試煉、受苦難是必須的,因為沒有別的路;也因為神的兒子耶穌,曾為我們走了這條路。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5:7-9)

我們要問自己,當你立志的那一刻起,你便做好被鍛造的準備了嗎?

禱告:我們的天父,當我們立志跟隨你的時候,我們便做好了準備,要接受你的鍛造;我們也知道,苦難的開始,也是你恩典的開始,每經歷一段苦難,我們就更多經歷你的恩典,離你更近一步,願你在苦難中堅固我們,讓我們警醒守望,一直等到天國的榮耀降臨!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