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問,你真的認識耶穌嗎? (張克敏)2019.12.04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12.04

張克敏

經文:“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約》6:68-69)

許多人都聽過五餅二魚的故事。根據福音書的記載,耶穌用一個孩童拿出來的五個大麥餅兩條魚餵飽了五千人。第二天,耶穌和祂的門徒渡過加利利海來到迦百農,眾人也蜂擁跟隨而到,耶穌向他們講了一篇信息:生命的糧。

祂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約》6:35-36)。祂接著解釋說: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你曾經有過上課聽不懂老師講什麼的經歷嗎?當時你怎麼辦?或許你會下了課,請教注意聽講的同學;甚至找時間求問老師。或許你會退選這門課,心裡說,巴不得下次開課的老師會比今年的老師講得清楚。

跟隨耶穌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生命的糧”這篇難懂的信息後,就開始私下議論。甚至多有退去的,不再與主耶穌同行。

教會來了一位新朋友,據說他曾經在中西部的華人教會熱心服事,後來教會發生了問題,他就冷淡下來不去教會。搬到新地方,他才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再回到教會來。

我們怎樣才能常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主耶穌面前,並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動搖?

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問自己:我真的認識主耶穌嗎?我信的福音是什麼?如果你只是因吃餅得飽而來跟從耶穌的,總有一天你會因為沒有得到餅而厭棄祂。

其次,我們每天查考神的話嗎?主耶穌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有時候,聖經的話語帶給我們安慰和勸勉;有時候,好比兩刃的劍辨明我們心中的思念和主意。

更重要的,當聖靈藉著神的話感動我們的時候,你會依從、順服、遵守嗎?還是你為了自己喜好而消滅了聖靈的感動呢?換句話說,你能夠不顧周遭人的譏諷嘲笑,願意謙卑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耶穌嗎?

耶穌回頭看著那些沒有退去的門徒,使徒彼得說出了一個真門徒的心聲: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們已經信了,又知道你是神的聖者。我們經歷過你的神跡,然而吸引我們跟從你的乃是你的永生之道;我們相信你就是道成了肉身的人子。

禱告:親愛的救主耶穌基督,祈求你赦免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小信的罪,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欲,把我們心中永生的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求你幫助真認識你,讓我們清楚明白,你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好叫我們跟從你走天路,不偏左不偏右。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