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的事奉(張克敏)2019.01.02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19.01.02

張克敏

經文:“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假期有機會外出到大都會,我總是抽出時間去探望移居此地的教會弟兄姐妹;老朋友見面機會難得,然而大多數的共同感言,都是懷念起初的教會生活,彼此如何愛心關懷。我只能溫柔勸勉,或許身處大城市裡歷史悠久的大教會,需要更主動地投入。

以弗所教會是使徒保羅第三次宣教之旅花了兩年的時間所建立的(參《徒》19:10)。等到使徒約翰寫《啟示錄》,該教會已經有40年的歷史。主耶穌責備以弗所教會:“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啟》2:4-5)。

特蕾莎修女說過一句話,愛是無法孤芳自賞的,那是毫無意義。愛必須付諸行動,這行動就是服事。

耶穌在受難之前,向跟從祂的門徒說了一個綿羊與山羊的比喻(參《太》25:40)。筆者以為,既然都叫做羊,顯然都在主的羊圈裡面。然而末世審判的時候,結果天壤地別。

成為主的羊,不僅出入得草吃,更要得生命;愛心的事奉讓我們得的更豐盛。而且,愛心的事奉誠然是每只羊當然的責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綿羊與山羊的比喻,教導我們三個生活的真理:

1.主的羊認得祂的聲音,他們跟隨基督腳步行。英國內地會的宣教士施達德曾經說過:僅此一生,轉眼即將成為過去;唯獨遵行神的旨意,永遠長存。

2.主的羊操練順服聖經教導,養成愛心好習慣。主的羊要長大,靈命要成熟,必須操練養成四種好習慣:讀經、禱告、奉獻、團契。成熟的基督徒,自然而然地會去做愛心的事奉。

3.主的羊相信永生盼望,作見證引人歸主。愛心的事奉不是在作慈善事業,乃是為主作見證,引人認識福音,進而得到永生盼望的福分。

遠離家鄉的旅美華人,在異地打拼,忙碌的生活,很容易造成各人自掃門前雪的習性:早先為了居留,為了工作;接著為了結婚,為了買房;後來為了兒女,為了事業。直到有一天兒女們都離家,才問自己: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什麼叫做豐盛的生命?主耶穌給他的門徒這樣的應許,你們若為了我和福音的緣故,因著愛心的事奉而撇下的,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參《可》10:29-30)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用比喻啟示的真理。祈求你幫助我立下心誌,願意撇下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欲,誠心以愛心的事奉跟從你。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