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真好(過河卒子)2020.01.26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1.26

過河卒子

經文:“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太》17:4)

耶穌登山變像,在《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中都有記載,都講到耶穌臉面發光,衣服發光——上帝的榮光彰顯出來,何等的光亮,何等的榮耀,以致於彼得興奮歡喜地不知道說什麼,最後衝口而出: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彼得所看到的,求主開我們的眼,也能看到我們在這裡真好。

“這裡真好”是因為耶穌的榮光,是因為上帝的榮耀。基督徒蒙恩信主,一生最渴慕的是什麼呢?豈不是希望能見到上帝嗎?摩西一生作僕人事奉神,雖然面對以色列百姓的悖逆不信,但他仍然在神的全家盡忠,在神眼前蒙恩。摩西求神赦免以色列人,神答應了;他求神與以色列人同往迦南,神答應了;他最渴慕的是求神顯出榮耀給他看,意思就是用肉眼看見神,神也答應了。不過,摩西是在磐石穴的保護中,看見神的背,顯然,這個磐石也是預表耶穌基督,因為人見耶和華神的面不能存活。

聖經中除了彼得,其他人碰到上帝或上帝的使者,總是驚慌害怕,反應都是“禍哉,我滅亡了。”(《賽》6:5)包括以賽亞先知。而彼得見到耶穌的榮耀,見到天國的榮光,他是說:“這裡真好。”

“這裡真好”是因為耶穌的話是真的。耶穌用事實來證明,祂要再來的真實和榮耀。這對門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就好像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祂不是向法利賽人顯現,而是單單向那些傷心絕望的門徒顯現,有40天之久,叫門徒相信耶穌是神,祂說的話都是真的,都會實現的。以至於門徒在初期傳福音,主要就是講耶穌的復活。耶穌的降生、受死、復活、升天、再來,都要有人親眼看見,見證福音的真實和奇妙。

有人會說,我沒有看到復活的耶穌。不要忘記,多馬在頭一天也沒有看到,所以他不信耶穌復活。等到耶穌特意向他顯現,多馬就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卻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約》20:29)所以,有沒有看見不是重點,重點是聖靈會指示我們,神的話是真的。

“這裡真好”是因為基督徒永生的盼望是真實的。雖然主有許多的應許,似乎沒有完全地實現,但如果你知道永生是真實的,天堂是我們永恆的居所,是我們永遠的家,我們肯定可以到家。你就有力量面對各樣的試探和引誘。好像坐飛機,如果經過暴風,遇到亂流,飛機出現狀況,但當你平安降落,安全到家時,你會情不自禁地說“這裡真好”對嗎?

彼得跟從主耶穌的經歷很多:在水面上行走;一次下網捕魚,兩船幾乎下沉;魚口得銀繳稅;客西馬尼護主,主說收刀入鞘;三次否認耶穌;三次主問:你愛我嗎?當耶穌對彼得說: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2)彼得在他所有的經歷中,只提登山變像,見主再臨榮耀,來堅固激勵在世面對逼迫的門徒。

“我們從前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大能和他降臨的事,告訴你們,並不是隨從乖巧捏造的虛言,乃是親眼見過他的威榮。”(《彼後》1:16) 對耶穌再來有活潑真實的盼望,是主給基督徒拒絕魔鬼試探,不被世界同化的最有力量的恩典,因為“這裡真好”。哈利路亞!榮耀歸神!

禱告:主啊,謝謝你,你的榮光彰顯出來,真是何等美好!我們在你的榮光中,知道萬物都要褪色,唯獨你,是我們永遠的安慰與滿足!謝謝主,有你同在,這裡真好。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