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來教會?(奇瑞)2020.02.23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2.23

奇瑞

經文:“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種疾病,各種疼痛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當下有許多人從低加波利、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祂。”(《太》4:24-25)

在美国,很多人對教會有一個錯誤的看法,認爲參加教會活動的人,都是穿著體面、受過高等教育、知識淵博、談吐優雅、充滿愛心、樂於奉獻的人。但其實並不是這樣。有一次我參加禮拜三晚上的弟兄聚會,那天到了9個人,9人中,有人孫子走上了歧途,大學就與同學同居;有人家裡女兒不聽話;有一個剛做完化療;有一個將要去做胯骨的手術……每個人都帶著生命中各樣的困難、艱辛來到教會。

我想,很多教會可能都是這樣。比如我所在的教會,有很多從國內來到這邊的小留學生,他們才上初高中,表面上看,他們能夠來美唸書,家境應該比較優越,但其實他們很多都過得不幸福:有的單親,有的父母根本不管,有的患有心理疾病,他們帶著對愛的渴求來到教會。

今天所讀的經文,我們看到耶穌來到世界時的狀況。這是耶穌傳道初期的經歷,大部分人來到耶穌面前,並不是因為他們喜歡福音,或者真正了解真理是什麼,而是因為他們沒有別的出路,來到耶穌面前——這是唯一的,也是最後的希望。《馬太福音》描述了,許多來到耶穌面前的人,都是被世人所厭棄的,也是醫生所不能救治的。

因此,在教會,我們不能只看人的外表,求聖靈幫助我們帶著憐憫的心腸,看到人內心的需要,服事他們。

有一個禮拜天,我講完主日學後,一位老奶奶跑過來和我說,她文化不高,理解力也不是那麼好,她請我以後講的簡單一些、節奏慢一點。我立即答應了她。我想到,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這些人帶著自己的需要,來到了神面前,來到教會,因為他們知道神是他們唯一的依靠,神也格外悅納這樣的信心。

你呢?你來到神面前,是怎麼樣的?是擡頭挺胸,還是謙卑屈膝呢?有時候,知識讓我們變得驕傲,而經驗成了我們在神以外最常倚靠的力量。尤其是一個人基督徒作得久了的時候。我並不是說我們不需要知識,或者完全否定生活中的經驗。知識的目的是認識神,為神所用,如果知識成了我們誇口的,使我們不信神,那這種知識就是有害的;相反,如果知識幫助我們更加認識神,也幫助別人親近神,為神所用,那麼它就是好的。很遺憾,我們常常看到很多基督徒倚靠自己所擁有的知識,在社交媒體上“打仗”。

當耶穌看到那些被人厭棄、靈魂失喪的眾人時,祂動了慈心。祂來,不是為審判,乃是為拯救。五旬節後,在聖靈的幫助下,教會肩負起傳福音的工作。親愛朋友,如果此刻你正在痛苦、絕望中,找不到救助,你的靈魂沒有安息,請記得,到耶穌面前来,那是你可以尋求安息的地方。祂是靈魂的醫治者、拯救者,祂願意幫助你。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是否在跟隨我們救主所走過的路,祂憐憫眾人,祂深深地愛每一個失喪的人。你是否可以像祂一樣,將焦點轉向拯救每一個人!

禱告:主啊,我們確實是無路可走,我們確實是一點希望都沒有,所以我們投靠了你,你成為我們唯一的盼望和拯救。求你聖靈深深地工作,將這好消息讓更多的人知道。也幫助我們知道,我們活著的最大使命,就是傳揚你美好的福音。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