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萬民禱告(張克敏)2020.02.26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2.26

張克敏

經文:“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提前》2:5)

若問當前全球華人基督徒的期盼,那就是——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災難來到,這突然成為大家共同的目標。在口罩缺貨的情況下,到教會聚會要不要戴口罩?戴了口罩,可以開口唱詩歌嗎?不容置疑,生病的人應該戴口罩,探病的人必須戴口罩。這是基本的衛生常識。然而,平常人每天從早到晚整天戴著口罩,豈不是制造恐怖的氣氛嗎?

戴了口罩,就如同戴了面具。有人說我們每天都帶著面具過日子;上班戴上一套面具,回到家裡再戴上一套面具;衣櫥裡還有一套上教會的面具。唯有走進牧師辦公室,才能把面具拆下來,訴說自己內心的真情。

我要說,有一天每個人都要來到基督臺前,那時候我們再也戴不了面具,因為祂是鑒察人心的神,祂不偏待人。

華人古話有雲,君子不憂不懼。內省不疚,夫何憂何懼?這是鼓勵人學習君子的樣式。但是我們可以問一問,有多少人成為君子了呢?

把提摩太當作自己兒子的使徒保羅勸勉提摩太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這是好的,在神面前可蒙悅納(《提前》2:1-3)。保羅更進一步說,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多年前在小組查經裡,來了一位姐妹;據說她的母親信佛多年,來美國後在家裡還供著佛像,每天燒香參拜。查經結束禱告的時候,這位姐妹眼裡含淚,表示願意接受福音。決志禱告後,她說她的心裡有得救的平安了。

不到一年後,她父母也信了主耶穌,受洗加入教會;這正如聖經上所應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後來這位姐妹作見證,她曽經患乳腺癌,兩度復發。每年都要復檢,心裡經常惶恐不安。決志信主後,就不再害怕了。

操練禱告乃是基督徒首要的功課。“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前》2:8)。這是何等美好的事!當然,神並非看我們的禱告有多少,乃是看我們合乎祂心意的禱告有多少。合乎心意的禱告1. 成功神的旨意;2.是與神同工;3. 為神備路。

“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這段經文多麼適合當今的需要!不要單單只為自己懇求禱告,更要為執政掌權的代求,好叫他們在決定眾人之事上有屬天的智慧,讓萬民蒙受福氣,稱謝神!

禱告並非我們走投無路的最後一步;在我們的生活中,禱告應是最優先的一件事,凡事都要以禱告為先。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你捨己作萬人的贖價,成為神和人之間的中保。這樣的福音帶給我們無憂無懼的平安,幫助我們有勇氣向周圍的人作你的見證。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