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37期

        “汶川!永遠的痛!”當災區的影像漸漸在我們心中褪色,災民的哭聲漸漸在我們耳旁消逝時,我們要藉著幾篇文章來回顧這一年來的發展,思想神在這件事上的心意,請看我們編選的海顏姐妹(4頁,蜀道通天)、基甸弟兄(6頁,地震救災中“傳教”,引發爭議)、王怡弟兄(9頁,聖殿、真道與城牆——四川震後365天)和星余弟兄(13頁,汶川秋菊)的文章。

          基督徒該如何面對金融海嘯的第二波浪潮?請看蔡少琪牧師的勸勉(3頁,迎戰烏雲蓋頂的第二浪潮)。

        《因你而前行》(17頁)是一位姐妹在國內大學團契服事的經驗。請讀者繼續為國內教會的成長與成熟代禱。

        COCM(基督教華僑佈道會)在歐洲(特別是在英國)的學生工作上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我們鼓勵讀者繼續關注在歐洲的宣教事工(20頁,近代歐洲華僑宣教事工)。范學德弟兄也為我們介紹了《跟耶穌學佈道》這本書(24頁,佈道 “新”思維——讀《跟耶穌學佈道》),提供八條原則讓我們遵循,值得華人教會參考。

       陳濟民老師繼續在《靈命塑造》這個專欄,為我們講解基督徒和舊約律法的關係(34頁),幫助我們明白律法在基督徒生活中實際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要特別感謝陳慶真老師為我們寫的《聖經考古》系列,這一期將會是完結篇(38頁,初期教會的建立(下))。藉著這些文章,我們看到聖經是一本多麼奇特的書,我們的神也是掌管歷史的神。讓我們繼續帶著敬畏,跟隨他奇妙的帶領。

       呂沛淵牧師在本期中為我們介紹了奧古斯丁和伯拉糾關於恩典的教義的爭辯(43頁,唯獨恩典)。這是一段很重要的歷史,讀者不可錯過。讓我們藉著這段歷史,對他的恩典有更深刻的認識。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