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的證據變為得救的記號(奇瑞)2020.03.24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3. 24

奇瑞

經文:“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羅》5:20)

我在讀聖經學院第三年時,班上來了一位叫Patrick的新同學,他人高馬大,面帶兇相,兩條手臂紋滿了各樣可怕的花紋。有一次早上敬拜,他分享了自己信主的過程,他講到小時候父母離異,住到叔叔家,後來因為偷錢被叔叔趕走,然後開始混幫派、打架、販毒,而且自己也染上了多年的毒癮。後來,遇到了他现在的太太,然後搬離了加州。在太太的影響下,他接觸教會,信了主耶穌,浪子回頭,戒了毒癮,後來藉著牧師的鼓勵,立志成為傳道人。

說實話,他講的很多細節我已記不清了,只記得,有個同學對他的紋身很好奇,然後問了他一個問題:你有沒有想過把身上的紋身洗掉?他回答道:我不會洗掉這些紋身,因為每一次看到紋身時,就能讓我回憶起自己曾經在罪孽中,然後神是如何拯救了我,這紋身是我曾在罪中的證據,也是得救的記號。

Patrick的見證,讓我想到了保羅。保羅說,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他多次在人面前講到自己蒙恩得救的經歷。《使徒行傳》也清楚地記載了保羅是如何喜悅司提反殉道,又如何大力地迫害基督徒。但即使這樣,神還拯救他,並且大大使用他,派他作外邦人的使徒。

魔鬼常常藉著我們犯下的罪控告我們,攪擾我們,質疑我們的信心,讓我們在自責和自卑中,害怕接近神。但神卻讓我們能夠坦然面對我們曾經犯罪的事實。不僅坦然面對,且因此生出對神更真實的感恩與敬拜。

我有些羨慕我的同學Patrick,他是如此的勇敢,那曾經過犯的記號,被神的愛翻轉成恩典的記號,並且幫助他,時常回憶起這樣的恩典。

有時候,我們不願意回顧和思想自己的軟弱,因為我們依然活在罪的控告中,我們認為自己是不配的、是墮落、可恥的。我們竟然忘記了,耶穌來到世界,為的是赦免和拯救,祂已將我們從一切罪中搭救出來。

“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我相信,每個真誠信主的弟兄姐妹,都是從曾經的過犯中經歷恩典的釋放,你對自己的罪認識的越深刻,你便會對恩典認識越深刻。不要懼怕,無論你曾經多麼糟糕,保羅和Patrick的故事,讓我們看到,應當正視自己的過去,特別是當我們內心有來自撒但的控告時,更應該勇敢地對撒但說,我是蒙主耶穌所愛、所搭救的,祂曾說過,祂喜愛憐憫,勝於祭祀。在祂的愛中,他願意將一切過犯抹除,並藉著這些,彰顯祂厚厚的恩典。祂要給我們真正意義上的自由和釋放。

禱告:主耶穌啊,是的,我們承認,我們曾在深深的罪孽中,得罪了你,我們的罪是如此之多,以至於撒但經常用這些罪來控告、攪擾我們。但罪在哪裡顯多,恩典不就更顯多了嗎?是的,我們的罪顯明了你拯救的真實。我們是罪人中的罪魁,但我們不懼怕,我們不活在定罪中,因為你在十字架上的工作完全,我們已被父稱為義了。謝謝你,我們得著了完全的自由,奉主名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