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来临時,何去何從的關鍵問題!(李東光)2020.04.16

本文原刊于《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4.16

李東光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一場突如其來的慘烈瘟疫打破了世界的秩序。微小的病毒對整個世界的沖擊超乎想象。瘟疫所到之處,民生凋敝、經濟崩潰、社會秩序陷入混亂,更嚴重的是,一種惶恐的情緒籠罩在人們的心頭。

世人為什麼恐懼?歸根結底是因為怕死。他們所有的希望都在今生,而死亡就意味著萬事皆空,因此人們拼命地逃避、隔離,整天企盼“解藥”、疫苗的到來。他們把生命的希望交付於醫生、醫藥。

在恐懼中,也有很多人窮極呼天,產生了祈禱的沖動。在網絡上,我們看到,人們或真誠、或言不由衷地說:“讓我們禱告”。災難來臨之時,為什麼就連不信神的人也會提起禱告?——我相信,因為人們知道,在有限的人類之上,有一位無限的主宰。

當親友同胞中有人不幸被瘟疫奪去生命的時候,在哀悼祝願中,人們常會說“一路走好”、“天堂裡沒有痛苦”、“愿在天堂安息”之類的話。為什麼在此刻,大家都想到了天堂?——我相信,因為人們心中有對靈魂永恆歸宿的期盼,有對天堂的憧憬。

如果不相信有一位神,不承認有永生,死亡的恐懼如何能夠挪去?即使最終有了針對這個病毒的疫苗,誰又能保證不出現新的病毒,新的疾病?即使找到有效藥物能治愈一切瘟疫,最終人不是還得死於其他疾病或者事故嗎?

但是,當人們說“讓我們禱告”時,如果不認識、不相信那一位創造的神、掌管生命的神,他們是在向誰禱告?這種沒有真正禱告對象的禱告,難道不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心理安慰嗎?當人們說“一路走好”時,如果不知道去天堂的道路,怎麼可能“一路走好”?如果不認識天堂的主人,又怎可保證進得去天堂呢?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耶穌是道路——祂是唯一通往神所預備通往天家的道路。這道路是因著祂在十字架上流血捨生鋪就的。祂用生命的代價為我們開通了與神和好的道路,成為了通往永恒新天新地的橋梁。每一個願意認罪悔改,從背離、敵視、得罪祂的道路上回轉的人,都可以踏上這條通往榮美天堂的光明大道。

耶穌是真理。祂就是永生神,降世成爲世人的救主。這是聖經的核心真理。

耶穌是生命。無論我們如何保養顧惜身體,在瘟疫中如何加強防護,最終我們的生命必有終結。只有領受耶穌基督賜下的永生的生命,才能勝過死亡的威脅。聖經說:“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6:23)

與其在災難中驚慌失措、無目的、無對象地祈求,一廂情願地幻想天堂,為何不來認識這位真正能救我們、聽我們的禱告、能把我們帶到神預備的天國,得享永恒生命的救主耶穌基督呢!

何去何從,盼望你做出正確抉擇!

禱告:神啊,在災難的恐懼無助中,求你讓我們看到你預備的恩典,帶領我們選擇生命,相信真理,走上通往永生的道路!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