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團契(周功和)

       萬物的結局近了,信徒要受苦,所以弟兄姐妹要特別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切實地彼此相愛,並按恩賜事奉。

       我們要謹慎自守,不要做糊塗人,浪費光陰。

       我們要儆醒禱告,為眾弟兄姐妹懇切代求,因他們都要受苦。求主堅定他們,讓他們受磨煉時能站立得住,不至於妥協,不至於喪失信心。

       “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此相愛是“最要緊的”,而且能避免或防範許多的罪(參《箴》10:12;《雅》5:20)。

        愛要切實。何謂切實?就是要懇切。懇切的愛必定有具体的行動。有一位姐妹當會計,因不肯妥協做假帳,所以一連三次被開除。在她換工作的期間,弟兄姐妹給她鼓勵,而且給她經濟上的支持,這種行動就是切實相愛。

         …… 有時候教會要幫助一位在苦難中的人,必須教會總動員,各信徒按自己的恩賜事奉,並拿出神所賜的財產。教會要學習關心弟兄姐妹生活上實際的需要,並且要花人 力、物力和時間來幫助他們,不必花太多時間來維持形式化的聚會。信徒聚集在一起是美事,但除了顧到大聚會外,也要顧到個人的需要。譬如說,幾位同工決心在 一年之內,每禮拜花一個晚上來幫助一個人或一家人。他們不再能花所有的空餘時間來維持大聚會,以致沒有時間去幫助人,所以只可找更多同工,或者是簡化大聚 會。

          基督徒在末世必須受苦,但不要懼怕,因為有美好的應許:“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彼前》4:14)被聖靈充滿時,心裡充滿愛與平安,這比一切名譽、地位、金銀財富都好。一位姐妹告訴她不信主的哥哥說,因她是基督徒,所以不能在一件 欺騙的事上與他合作。她會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但榮耀的靈因此停留在她身上。主是信實的。對主忠心的人要受苦,但受苦時會被聖靈充滿,就是被愛充滿。若眾弟 兄姐妹都這樣行,愛的團契就實現。教會也成為被世人所羡慕的“新社會”。

(摘自:周功和著,《信望愛:基督徒的倫理》,1993,華神,196-198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