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的屬靈生命成長得很慢?(奇瑞)2020.05.1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5.12

奇瑞

經文:“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和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在一個基督徒的生命中,很重要的幾個認識是認識罪,認識自己,認識神。但很多基督徒在這些方面的認識有欠缺,所以生命成長得很慢。

當我們不認識罪時,我們會不承認、不願意面對,輕看罪的權勢和影響力。有些基督徒了解信主前罪對我們生命的影響和轄制,可是關於信主後,罪是如何攻擊,我們又該如何面對罪的轄製等,知道的很少。因此,有時我們被撒但控告後,不知如何解決,要不是生活在罪疚感中,要不就是輕飄飄地禱告一句,最後自己都覺得禱告變成了空談,認罪變成了一種形式。

舉個戒酒的例子。在美國匿名戒酒互助會上,每次開始介紹分享時,有些人都會說我是某某某,已經戒酒多少天了——這種毫不回避,直面真實的介紹,讓戒酒者不斷提醒自己現狀,即使有的人戒酒多年,他們都告誡自己離回歸饮酒只有一步之遙。基督徒也是如此,雖然基督的血洗凈了我們的罪,可是我們離犯罪也只有一步之遙。

再來說認識自己。當我們不認識自己時,同樣會影響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我們可能活在假象中,有時候很自卑,有時候又很驕傲。我們習慣穿著虛假的屬靈的外衣,表面上喜樂、應付自如、樂於服事、參加團契,但卻是壓抑自己的情緒,隱藏心中的苦惱、抱怨,將自己外在的表現,當作了靈性標榜和攀比的理由。

最後來看看關於認識神。《約翰福音》4章24節說,“神是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真理拜祂”(原文直译)。在神面前,我們真的沒法作假,我們可以自欺欺人,但是無法欺騙神。有時候以為騙過了神,不過是一種自欺。在這種與神不真實的關係中,我們其實自己有時都不相信,神會喜悅我們的敬拜,祂會用寬恕的愛來接近我們。我們在兩難的矛盾中,一方面不希望神發現我們靈裡的軟弱和悖逆,另一方面又不想繼續這樣下去,最後甚至都到了不知道該如何禱告的地步。

再沒有比在神面前坦誠自己,敞開自己的心扉更令神喜悅了。當我們在神面前敞開時,這也是放下重擔、重新得力的一個過程。在伊甸園中,神問亞當:你在哪裡?神難道不知道亞當躲在樹葉後面嗎?難道不知道他們是因為違背了命令吃了禁果而感覺到害怕嗎?這些神都知道,只是祂給亞當機會,讓祂用誠實的態度,面對自己的軟弱,自己的罪。

亞當因為罪回避神。親愛的弟兄姐妹,但願我們不會像亞當那樣,也因為罪,在虛假中回避福音,回避成長。今天,神在對我們說話,在等待著我們有勇氣來到祂的面前,向祂祈求: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需要你,求你憐憫我。

禱告:神啊,求你聖靈開啟我們,讓我們透過聖靈,來認清罪,認識我們自己,也認識你。我們常常活在各種假象中,以至於屬靈生命成長很慢。你按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我們不需要有任何的隱藏、懼怕,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