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胡杨(文屏)2020.06.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6.20

文屏

經文:“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曾看過一幅攝影作品《胡楊》:黃沙漫漫中,一棵綠樹從容自在地伸展在天地之間。我驚奇于沙漠裡會有這麼美的生命。後來當我了解了胡楊,我就不再驚奇:胡楊的根伸入土壤極深,其深度往往是樹身高度的幾十倍。想像一下,兩三米高的樹和地層下五、六 十米深的根,還有什麼可驚奇呢?那地層之下有汨汨清泉,滋育這沙漠上的蔥綠。

當我在生活中看到有些基督徒無論順逆榮辱,都懷有喜樂平安和源源不絕的愛時,我也不再驚奇。他們是不會被人世的“沙漠”吞沒生命的人,因為他們的生命深深地扎在神的活水泉源之中。人世惡境非但不能熄滅他們的生命,反而成為其豐沛生命的見証。

禱告:主啊,我們扎根於你的活水泉湧中,雖然在世會經歷許多的“沙漠”,但我們不懼怕,我們的外形雖然漸漸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阿們!

本文原刊於[海外校园机构]《進深特刊》第三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