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經文,葛培理講了100堂的道!(奇瑞)2020.07.1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7.13

奇瑞

經文:“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你的人生中,最感動你的是什麼時刻?”在一次分享中,一位朋友說,他最感動的時刻是看電影《耶穌受難記》。之前,他讀聖經的時候,有眾多的疑惑,覺得基督教不過就是一個宗教,和他了解的佛教,沒太大的區別。然而,當看到“耶穌受難記”最後一段耶穌上十字架受刑罰的時候,忽然間,他對基督教完全改觀了,之前的困惑,在那一瞬間蕩然無存。

我問他,看到那一段的時候是什麼感受,他回答,那一瞬間,他明白了基督真切的愛、毫無保留的愛,而這份愛消除了他一切的恐懼。

這位朋友的這一段話一直在我腦海中回蕩。我想到了已故佈道家葛培理,他一生佈道的中心就是《約翰福音》3章16節,就這一節經文,據說葛培理講了超過100堂的道,很不可思議!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是基督一生所表達的信息,也是整本聖經的中心,更是神對人的應許。在這短短的一節經文中,神對我們說,祂的愛是至大的,是毫無保留的,是奉獻至死的。耶穌清楚自己來到世界,是為了成就這句話,他三次告訴門徒自己將會死,也親自嚐了苦杯。

《羅馬書》5章寫到,“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7-8)論到死,保羅多次提及,我們信仰的根基是在基督的死上,我們受洗全身浸入水的那一刻,預表與基督同死;保羅說他傳福音的中心也是基督的死、埋葬。

但死不是神計劃的結局,死本是我們罪的結局,這個結局在創世的時候已經定下了,但基督的死替這個結局畫上了句號。在這之後,復活成為我們的目的地。

每個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心中所想的是好的,只是行出來由不得自己。——這便是死的不夠徹底,我們的心思意念依然嚮往著罪的世界,難以忘記罪中之樂。有人問,難道耶穌救贖的功效不足夠嗎?還是十字架落空了?

我認為都不是。原因在於我們沒有將自己的身體、靈魂完全地交託於基督,與祂同釘在十字架上。經歷與基督同死,這也是領聖餐的意義;每當領聖餐的時候,我們就是一次記念基督死和復活的過程。

聖經上說,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這裡,我們不是記念耶穌的誕生,而是記念耶穌的死,並且直等到祂來。因為基督還沒有來,但是祂答應我們,祂將會來。

這一段具有紀念意義的聖禮儀式,不斷地提醒我們與神的關係:這是一份永恒的關係,由死開始,藉復活成就,如今我們依然在應許的等待中。

親愛的讀者,葛培理牧師講《約翰福音》3章16節100次,並不誇張,神將自己的愛濃縮到這短短的一句話中,當這種愛被解開,展示給世人時,我想,這個世界窮盡所有的文字都無法訴說。

這節經文曾經感動使徒,感動歷代的聖徒,也感動你我。如果我們在世界上遭遇苦難,在人生中迷失方向,請回到聖經中,回顧基督的死,埋葬,以及復活。

主啊,願你的靈再一次震動我們的靈魂,修復我們漸漸冰冷的愛心。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