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神在哪裡?(佘亞弘)2020.07.2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7.29     

佘亞弘

 

經文:“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詩》 115:2)

從舊約時代到今天,總有未信者、不信者嘲諷地質問:“他們的神在哪裡?”一些神兒女不僅無法以生命實際經歷與信念回答這樣的質問,甚至自己也懷疑地問:“我們的神在哪裡?”

詩人以明確方式回應:真神高居在天,按己意行事,定奪一切。偶像不過人造,不能說、看,何以成為人的依靠。詩人更以重複命令式的宣告——“要依靠耶和華”,提醒神兒女,祂是幫助、是盾牌(保護、屏障),是你我每天的需要,是可以以信心在生活中經歷的實際。而神的慈愛與信實,在祂的幫助與保護中,將被人看見,無從推諉。

在凡事上,當你我懷著敬畏之心“依靠耶和華”,我們就會經歷祂眷顧、賜福,祂會給我們及一家大小恩典。這樣的經歷成為見證神榮耀的機會,也是對那些質問者的直接答覆:我們的神就在這裡。

禱告:父啊,我們若在每日的生活中,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中,確實地依靠你,你必要讓世人看見,你就在我們當中!給我們這樣的信心,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