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憑的偏執與小信(佘亞弘)2020.08.1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8.19               

佘亞弘

 

經文:“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太》 8:26)

 

神蹟奇事,不足以讓門徒確切相信耶穌這位人子,就是那一位神。而祂的能力與作為,超越人的理智,需要以信心跳躍來接受。福音書幾次記載當門徒對“祂就是神”信心不足時,耶穌以“小信的人”稱呼他們。

“眼見為真(理性要通得過)”的偏執,阻礙門徒對耶穌本性與能力的相信,經過多少次經驗實證,還是疑惑。但耶穌了解他們,儘管語帶責備,仍一次次給機會,為使門徒信心萌芽、成長,因為祂知道信心是在不斷試驗中增加、成熟。

許多跟隨主的人,與當日門徒無異,帶著要看見才信的偏執,面對“超自然”工作的神與祂的作為,常成為小信的人。但只要願意,神仍會一次次興起學習信心功課的環境,要使你我脫離眼見為憑的偏執,反倒成為“憑信,不憑眼見”的信心巨人。

禱告:主耶穌,謝謝你像當初對門徒那樣,以忍耐、溫柔、智慧待我們,給我們一次次機會,教導我們不再憑眼見信靠你,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