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我來到天堂入口(李東光)2020.09.1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9.13

李東光

 

經文:“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以前,我去北京看望住在部隊大院裡的一個親戚,在大院大門口,因為進入的人要驗明身份,總要接受站崗門衛一通盤問:證件拿出來!你幹什麼的?從哪來?來這裡做什麼?

由此可見,一個人的身份很重要。如今互聯網大數據時代,從一個人的身份證(或護照、駕照)就可以得知你所有的相關信息。

可是,如果我們來到的是天堂的入口,需要驗明身份,我們會說什麼呢?

在今天所讀的經文裡,彼得高度概括了我們的身份和責任。

“我們從哪裡來?”我們屬於一個聖潔的國度,是蒙神揀選的屬神的子民。雖然我們住在這個世界上,但只是客旅。我們永遠的家鄉是神永恒的國度。我們的“身份證”就是聖靈的印記。

“我們是幹什麼的?”我們是被選作神的祭司,就是神與人的聯繫人。或者用聖經中另外一個比喻:我們是恩主耶穌基督派往這個世界的大使。“我們作基督的使者。”(《林後》5:20)祭司的職分是把人帶到神的面前,用獻祭向神表達敬畏、贖罪、禱告;大使是把神國的真理、光明帶給世人,讓人認識神國的君王。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做什麼?”根據身份,答案自明。我們就是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們要讓人認識恩主耶穌,明白祂在十字架上為他們成就的救恩,從罪中回轉,接受主赦罪的恩典;我們要使那些因犯罪而與神關係破裂,陷在必死沉淪中的世人,與神和好。“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林後》5:20)

這就是我們屬神子民、基督門徒的身份和責任。

我們的身份是榮耀的。我們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神的子民”,想像一下我們擁有君王的尊榮,代表的是聖潔的國度,在世人眼中是神的兒女,我們就應該爭氣,活出榮耀神、彰顯神的生命,為神作美好的見證。

我們的責任是神聖的。我們作為神國大使,要完成的是神交託我們的使命,就是宣揚耶穌基督的美德,傳揚基督拯救罪人的福音,讓更多在罪與死的苦海中掙扎的人,可以與神和好。我們肩負作“鹽”、作“光”的責任,即讓神的公義、信實去遏制這世界的腐敗墮落,讓聖經真理的光去照亮這黑暗的世界。

禱告:感謝天父賜給我們這樣尊貴榮耀的身份,可以進入你聖潔國度、作你的兒女、成為君尊的祭司;也感謝天父賦予我們神聖的責任,讓我們用生命去彰顯你的榮耀,宣揚恩主耶穌基督的美德,使世人與你和好。奉主寶貴的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