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十字架的耶穌,是你尋求的核心嗎?(過河卒子)2020.09.3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09.30

過河卒子

 

經文:“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太》28:5)

 

“你在尋找誰?”——這個問題實在值得每個基督徒深思。

很多基督徒都說,他們是在尋找耶穌。只是為什麼找耶穌,人們的心態各不相同。有的是尋找那行五餅二魚神蹟的耶穌,為的是吃餅得飽;有的是尋找那能醫病趕鬼的耶穌,為的是身體健康;有的是尋找那賜人平安的耶穌,為的是度過艱難;有的是尋找那祈求就得著的耶穌,為的是凡事順利;還有的是尋找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耶穌,為的是得著恩賜……

但我們看到今天的經文,這幾個婦女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從加利利起,到耶路撒冷的各各他,再到耶穌的墳墓,直到看見復活的耶穌,她們一直在尋找,直到尋到了。

人活在世上,總是在尋找或者尋求什麼。否則人生就沒有目標,沒有意義——這也是讓許多人活不下去的原因。不論是讀書學習,睡覺工作,吃飯娛樂,還是運動養生,交友戀愛,人都在生活中尋求意義,尋找價值。

作為基督徒,我們也不是不管這些,但不要忘了,我們最終要尋求的是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不但如此,我們活著,也是為了傳“釘十字架的耶穌”。如保羅所說,“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1:23-24)

讓我們希奇的是,天使說:“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從這裡可以看出,當一個人尋找釘十字架的耶穌,是可以叫人知道、讓人看見的。

今天你的信仰不能叫人知道,你所傳的福音沒有力量,你或許可以問問自己:是不是你尋求的並不是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你所傳的,也並非是“釘十字架的基督”?

願神光照我們!

 

禱告:主啊,我們起初尋找你,可能會是因為各種的需求,我們想要吃餅得飽、想要健康、想要平安等等,但當我們的生命一直停留在這些需求,我們就不可能真正地認識你,也不會跟隨你。

主啊,帶我們到你的十字架下面,讓我們來尋求,單單是釘十字架的耶穌,我們所傳揚的,也唯有釘十字架的耶穌,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