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你我說個清楚(佘亞弘)2020.11.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1.16                

佘亞弘

 

經文:“耶和華說:‘來吧,讓我們彼此理論。’”(《賽》 1:18a)

“我,是我為自己的緣故,抹掉你的過犯,不會記念你的罪惡。你可以提醒我,讓我們一起爭訟!你儘管陳述,好自顯為義!”(《赛》43:25-26中文標準譯本)

 

不服,上街、上訪,要個公道,儼然已成世局新聞熱點。爭取當有權利,不為過,但沒有底線、越界、不合公理的抗爭,重創公義。

當耶和華神透過先知以賽亞,公開猶大臣民沉溺作惡、對神不忠的罪狀,呼籲他們悔改、歸正,之後,卻不可思議地告訴他們:不服,那就來,你我說個清楚!那是上述的後一類上訪。

不可思議,偉大、聖潔的神,竟願與渺小、作惡的人論理,還允許他們儘管陳述,好自顯為義!相對法庭審判,這更像談判桌上的交鋒、辯論。但這情景顯明的是神對人完全的愛,論理,不僅要使人心服口服,更關鍵的是神要人在這談判桌邊,因體認祂的愛回轉。

“我,是我為自己的緣故,抹掉你的過犯,不會記念你的罪惡。”這是神在桌邊對他們的挽回。“緣故”指的是神不違背祂愛的屬性,一次次,在沒有太遲之前,給人回頭的機會。神這論理的愛,今天仍在召喚世人回轉歸向祂。

禱告:神啊,感謝你!你不是以打敗我們為樂、為目的,與我們論理,而是在論理中,你給我們機會,一次次讓我們體悟你挽回的愛。求你幫助我們完全降服於你的愛中。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