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比倫出來(小剛)2020.11.2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1.27

小剛

 

經文:“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在她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啟》17:1-5)

 

神視所有不把神當神、或把不是神的當神的人和事,都看為淫亂,原來人們建造通天的巴別塔為要傳揚自己的名的地方,就是後來的巴比倫城偶像的發源地,就是如今、也是未來整個抵擋神的世界性的帝國的政治、經濟、商業、宗教的中心。

我們曾經都是拜偶像的,都對淫亂心知肚明,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神向全地所有曾打造過巴別塔的,向所有曾被擄到巴比倫淫亂之都的人呼籲:“你們離開吧!離開吧!從巴比倫出來!”神也向祂的百姓、祂的子民、祂的兒女呼籲:“不要沾不潔淨的物;要從其中出來。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務要自潔。”(參《賽》52:11)

禱告:主啊,我真的慶幸自己有福被你從火坑裡拉出,被你從大水裡撈起,被你從網羅纏繞的繩索裡救拔;

主啊,讓我清心,能常常見你,不致在恩典中墜落,不致被巴比倫的大淫婦迷惑,不致留戀你眼中一切的可憎之物;

主啊,謝謝你藉著《啟示錄》讓我看到萬物的結局,好叫我這個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多一點的自潔,多一點的清醒,多一點的準備。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