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民,又美又善 (佘亞弘)2020.12.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2.07                 

佘亞弘

 

經文:“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詩》16:1-3)

 

面對罪惡影響、危機四伏的人生,耶和華神是大衛尋求安全、保障的唯一對象,因他知道以神為人生主宰、中心,生命可以有別於世人,生活必有神的庇護相隨。

這不僅是他個人的經驗,也是被他視為世上聖民(敬虔屬神的人)的見證,看見他們出污泥而不染的生命,神在他們人生中使他們又美又善的作為,讓他打從心裡讚嘆,並歡欣鼓舞。

這些耶和華神揀選的聖民具備一特質——在罪惡影響的世界,他們卻不一樣,不僅不被污染,世界更因著他們的生命呈現,變得美善,他們超越的人生,見證神的恩典與能力。

被稱為聖民,關鍵在於“聖”的涵義——“分別,單單歸屬耶和華神”。神揀選、召喚,人在抉擇後回應,透過立盟約,凡夫俗子成為聖潔神的子民、與罪惡世俗有別的群體。當他們活出盟約中的“分別”時,在神的作為中,神的美善藉他們彰顯於塵世,這是“分別為聖”帶給世界的祝福。

禱告:神啊,求你幫助我活出“分別為聖,單單歸屬耶和華神”的生活,彰顯你的榮耀。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