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下,是多久?(佘亞弘)2020.12.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2.14                        

佘亞弘

 

經文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祂用厚恩待我。”(《詩》13:1-2,5-6)

 

到底要等多久?這是大衛被仇敵環繞時受困,語帶抱怨的反覆求問。即使多年經歷耶和華神的作為,此刻他還是企求神的介入、救援。等待,到一個地步,似乎一籌莫展,難道神忘記、遺棄了我?

焦慮、挫折、無奈,常伴隨等待的過程。大衛心靈的獨白,是在長時間艱苦等待中,被懷疑、困惑籠罩的表達。若神這唯一可緊抓的盼望源由幻滅,絕望就成為他等待下的折磨。

但是,雖被懷疑、困惑籠罩,大衛的信心是“但”的信心選擇——但我要到你面前哀求,但我要依靠你的慈愛。信心中,他知道不是神不介入,而是祂的時機是祂決定的——“等一下”,不論“等一下”要多久,祂一定用厚恩待他。

面對周遭世事變化,徬徨、揪心的等待,豈不是我們當下的生活寫照?在對神懷疑、困惑的籠罩中,你我可以選擇放棄繼續等待,或者,選擇“但”的信心功課,學習在祂的“等一下”中,經歷並見證祂的厚恩。

禱告:神啊,求你賜我在信心中等待你施恩的堅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