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破敗之後的哀歌(小剛)2020.12.1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0.12.18

小剛

 

經文:“神啊,你丟棄了我們,使我們破敗;你向我們發怒,求你使我們復興!”(《詩》60:1)

 

這是大衛在禦敵失利後所唱的哀歌,大衛的靈裡有極深的看見,既然當年手無寸鐵,可以靠耶和華的名勝過巨人歌利亞,那今天的失敗難道就沒有神超然的介入嗎?

我們多麼希望能有大衛同樣的領受,既然爭戰的勝負在於耶和華,那當下的破敗就一定是耶和華在怒中稍微鬆開了祂抓緊的手。所以重要的是能不能在不堪的、難以接受的結果中,看到神至終的美意。

世界上最傻的就是為之消沉、怨恨、後退、不信,竟然沒有看到神在塗抹那一幕並不中意的畫卷,在重新捏就、輪轉那一個器皿的泥胚?大衛最後不是靠神復興、絕地反攻、轉敗為勝了嗎,那我們呢?

禱告:主啊,讓我看得深一點,你是人類歷史的總導演,君王在你的手中不過是壟溝裡的水;

主啊,讓我看得透一點,你是托住萬有的神,千年在你眼裡只是已過的昨日;

主啊,讓我看得遠一點,我們將要移居的國度,那裡不再有謊言、醜惡和殺戮,不再有眼淚、悲哀和死亡,只有碧玉城、黃金街和沒有日月光照,卻永遠明亮的新天新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