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者与观光客(李良达)2021.01.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1.01.07

李良达

(音频制作/华侨福音广播中心)

 

经文:“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诗》126:5-6)

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罗》8:18)

 

基督徒信了耶稣基督之后,就开始了奔跑天路的旅程。不过我们都会发现,天路不好走。因为神的要求很多,标准又极高。

所以,使徒保罗在《罗马书》中特别鼓励我们,虽然天路不好走,会很辛苦,但我们若想到将来要得到的冠冕、荣耀、奖赏,就可以打起精神来,继续走下去。即现在再苦再累,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微不足道了。

《诗篇》上行之诗第126篇也是这样鼓励我们: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那带种流泪出去的,必要欢欢乐乐地带禾捆回来!上行之诗是以色列人登圣殿山所唱的诗歌,这些诗也是写给我们新约时代的基督徒,鼓励我们奋勇向前,努力不懈。

“因为唯有流泪撒种的,才能欢呼收割。”神是绝对公义、公平的神,若是有人不劳而获,那就不公平了。这不是说救恩是需要付代价。救恩是白白得来的,主耶稣为我们付了救恩的代价,祂为我们尝了死味,为我们死,并且从死里复活。

但是,我们若要得奖赏,需要有得胜的基督徒生活,即需要去付代价,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这就是我们奔跑天路会辛苦的原因。可是有一天,当我们见神的面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必要欢呼。

一个基督徒是否愿意付代价地来跟随主,就有如朝圣者和观光客的差异。如果你去一个地方是去观光,那么,你可以走马看花;你可以选择比较高级的享受;你可以走好走的路,甚至雇请别人帮你抬轿;一切只要快乐享受就好。

但是,如果你是去朝圣的,那可就不一样了。你必须走最艰辛的路;甚至没有路时,你也得走下去;你也不能让人抬着,或者找人替你代劳,你必须亲自走每一步路;你更不可以抄小路、走捷径。你必须历尽艰难,否则朝圣就失去了意义。

亲爱的弟兄姐妹,但愿我们都心甘情愿、欢喜快乐选择做个朝圣者,而不是做个观光客。但愿我们将来都可以得到那荣耀的奖赏。

 

祷告:主耶稣啊!谢谢你为我们死,带领我们脱离黑暗,进入光明。主啊,求你让我们可以看明,奔跑天路是何等的有福,是何等的有价值,请帮助我们每个人都能跑完我们当跑的路程,直到见你的面,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