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擔苦難,同享恩典(過河卒子)2021.01.28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1.28

過河卒子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腓》1:7-8)

 

基督徒不應有獨善其身和獨行俠的概念。聖經總是關注神所揀選的每一個人。“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6)這裡提醒我們,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有人自以為如同彼得一般完全愛主,當記得主三次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羊。”

保羅心裡實在是想念腓立比眾人,因他想到他們是在福音裡同心合意、彼此分享、一同得恩,即他們在福音上同擔苦難,也同享恩典。

保羅是將他使徒的事工和恩典與腓立比信徒分享,這讓我們看到,若不流淚撒種,就不能歡呼收割;若不與教會同擔苦難,就不能一同得恩;若不經歷死,就不能生;若不灰心,必要收成。

對於我們一般的弟兄姐妹來說,與教會同擔苦難不一定意味著去宣教禾場,而可能是關懷宣教的僕人,為他們代禱,或以金錢支持福音事工;同時謙卑捨己,順服聖靈、結出生命的果子。

這可不是說,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僅擠出一點時間出來參與教會和福音工作,如此“擠”的心態會使人覺得累,而且有罪疚感;而是活在聖靈中,因著聖靈的感動,心中感恩,甘心捨己背起十架跟從主,叫福音成為我一切行事為人、家庭工作的最高目標。

 

禱告:親愛的主啊,求你改變我們的思想、心態,讓福音成為我們思想意念的中心,成為我們的價值取向,叫我們可以與別人同享福音的好處,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