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生在空跑與徒勞嗎?(過河卒子)2021.03.1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3.10

過河卒子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2:16)

 

人活在世上,沒有人願意空跑,或是徒勞,試問:有誰希望花一輩子的精力,最後得到的卻是虛空一場,或是春夢無痕,甚至灰飛煙滅呢?

但我們如何可以逃避這種“空跑與徒勞”的結局呢?

世人奉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卻不知道“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經風一吹,便歸無有。他的原處,也不再認識他。”(《詩》103:15-16)

基督徒既然是認識神,更可說是被神所認識的,我們因信知道,只有神和神一切所作的必永存(參《書》3:14),“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7)

《詩篇》說:“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詩》127:1)若沒有神,若不是神憐憫恩待,人所做的,註定是“空跑與徒勞”。

但基督徒因信而活,沒有一件事會空跑與徒勞,正如主耶穌所說的:“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2)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以神為人生的目標,靠神的恩典,憑信而活,以致我們也可以像保羅一樣,誇口自己的一生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禱告:親愛的主啊,願你不斷地開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到你的真實和你話語的奇妙,讓我們在信心裡行事為人,引導我們走永生的道路,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