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仇敵對頭跌倒遭損的時候(小剛)2021.04.1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4.16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箴》24:17-18)

 

人多少都有幸災樂禍的惡心,更何況是自己的對頭和仇敵,只是我們忘了一件頂要緊的事,即叫你的對頭、你的仇敵跌倒遭損的是耶和華。

以掃、雅各彼此為仇。當耶路撒冷被攻破、猶大人被滅的日子,以東不僅高興自己的弟兄受苦,還伸手搶奪,就受了大的咒詛;當窮追不捨大衛的掃羅戰死,大衛一曲悲歌,唱得蕩氣迴腸,就蒙了神永遠的紀念。

公義公平的神讓你的對頭、你的仇敵跌倒遭損,是為要讓你記得,自己不要落入同樣的光景;是要你記得,在神的眼裡,因仇敵跌倒遭損幸災樂禍的,比仇敵所犯的罪更重。耶穌說人都愛鄰舍,恨仇敵,但你能愛仇敵,為逼迫你的禱告,就是神的兒子了。

 

禱告:主啊,讓我明白你是伸冤判斷的主,就心存敬畏,不要遭受更重的管教。

主啊,讓我為人大氣一點,學學以撒從“相爭”“為敵”一路進入你為他預備的“寬闊”。

主啊,讓我明白若能善待別人,就是對自己最好的時候,若能將炭火堆在人的頭上,從此就不會再有什麼對頭和仇敵了。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