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明日自誇(小剛)2021.04.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4.2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27:1)

 

我們總是在渴望、追尋某種東西,或者說我們都是為著某一件事情而活著的;所以我們常常會因著願景而自誇,或對自己說蓋好了大的倉儲,可以夠多年的吃喝,或者對人說,我要到某城做買賣得利。

主告誡我們不可為明日自誇,因為今日會有何事尚且不知,況且我們的生命就像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倘若祂還讓我活著,且許我去做這、去做那。

主作為人子,始終遵循天父的旨意,祂對自己的弟兄說,你們的時候常常是方便的,祂對自己的門徒說,我不求自己的意思,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做的。

 

禱告:主啊,你是明日的主,願我在你的面前常像撒母耳一樣對你說:“請說,僕人敬聽!”主啊,你是恩賜感動、機會的主,願我明白今日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你。主啊,你是周遭環境和事情結果的主,願我不問收穫、只顧耕耘,多多享受與你同在、與你同行的美好。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