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問式宣告神復活大能(佘亞弘)2021.04.26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4.26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難道你不願讓我們再次活過來,好讓你的子民因你而歡喜嗎?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看到你的慈愛,把你的救恩賜給我們!”(《詩》85:6-7中文標準譯本)

“雖然你使我看到許多患難和惡事,但你必使我再次活過來,把我從地的深處再次帶上來。”(《詩》71:20中文標準譯本)

 

一波波天災與人禍帶來的生活衝擊,挑戰你我情緒與思想的極限,令人喘不過氣,再加上人自己“作”出來的痛苦,心靈掙扎中,不少人逐漸對恢復生機不具信心,沒有盼望。當等待起死回生的一點點願望都沒的時候,絕望帶人進入死亡:不可能!沒有希望了!

“難道你不願意”,詩人在反問中,描繪整個民族、國家背離耶和華神後,經歷國破家亡,不可能、但卻蒙神恩的復生——他們回歸耶路撒冷。他對百姓宣告性的提醒:這位偉大的神,翻轉人認爲歷史不可能出現的發展,顯明祂的能力是“復活”的大能,凌駕人有限的眼界。

詩人的信念,對當下屬主的兒女來說,何等重要。在人認為無法超越的絕境中,卻是神使人經歷“失而復得、死而復活”大能的時刻,祂翻轉世界,翻轉個人。是的,神願意讓祂的兒女再次活過來,因得見祂的慈愛而歡喜。

 

禱告:神啊,在我的挫折、沮喪,甚至絕望中,求你讓我經歷那讓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大能。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