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選擇,兩種結局(許萬常)2021.05.1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5.11

許萬常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太》13:12)

 

兩個不同的選擇,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一種是數恩典,一種是發怨言;一種是“我還有”,一種是“我沒有”。

兩種選擇造成不同的結局。主耶穌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都要奪去。”其實“凡沒有的”,並不是真沒有,不然的話,“連他所有的”說法就不合邏輯,問題在於他覺得自己沒有。

“半空”的人生愈活愈枯乾,“半滿”的生命越過愈甘甜。前者只看到空、看到缺陷;後者還看到滿,而且是滿溢。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決定了是積極向上,還是消極向下,往上活還是往下活,往上活是仰望,住下活是俯視,仰望看見藍天的寬廣和無限,俯視看到自身沾滿污泥的雙腳。

事實上,主所講的“有”和“沒有”跟物質無關,而是指著“天國的奧祕”而言。

縱使什麼都沒有了,我還有主的話語,還能藉此數算恩典,人愈感恩就愈認識主,感恩是我們指著主的誇口,“凡事謝恩”是在凡事上看到主的作為,知道凡事背後都有一個愛的美意,有一雙慈愛的手在扶持。

反之,人愈抱怨就愈不認識主,至終的結局是連所有的都被奪去。

我們一生的是圓滿還是欠缺,取決於對主認識的多寡。

主賜給我們每天的瑪哪,嗎哪隱藏著蜂蜜的味道,但這甜味只有感恩的心才吃得出來,而且,會越吃越甘甜;反之,以抱怨的心赴席,則會越吃越乏味,以至於天天活在想念埃及的痛苦中。

 

禱告:天父,謝謝你用你的話語照亮我們的內心。我願意活出感恩的生命,數算每一天大事小事你給我的恩典,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