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被主的美麗所吸引(小剛)2021.05.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5.14

小剛

 

經文:“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你就這樣囑咐我們?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歌》5:9-10)

 

當眾人用責備的口氣反覆質問書拉密女:“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什麼強處,值得你如此的喧囔?”當世人同樣責難我們:“為何如此偏狹?難道只有你們所信的耶穌最好?”你我會毫無羞愧地、不怕冒犯地回答說“我的耶穌超乎萬人之上嗎?”

原來人對基督信仰的忠貞,並不只是認定“不二”,還要看到祂的“白而且紅”、無與倫比、全然美麗。保羅說他只知道耶穌並祂釘十字架,是因為他被耶穌基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所吸引,以致他看世界為糞土,看自己今日所受的苦楚是短暫的、輕微的。

 

禱告:主啊,願我也被你的美麗所吸引,不讓世界的精彩奪去我的眼球;

主啊,願我明白你是我最深的滿足,不要在你以外去尋覓任何的好處;

主啊,願我知道你來的日子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就不要再為失去的東西哀哭,為得著的世物快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