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活水泉源還是為自己鑿苦水池子?(佘亞弘)2021.05.1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5.15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耶》2:13)

 

積蓄雨水的蓄水池是缺水之猶大地生活的必須。沒有人會這麼傻,捨棄湧動之清澈甘甜泉水,改飲由無打氧裝置、淤泥沉積污濁之蓄水池中的水。但,這就是耶和華神透過先知耶利米,嚴厲指出以色列人為何無法蒙福之因。

他們選擇背離神這活水泉源,以偶像那不能解渴的苦水代替,想蓄水,鑿的卻是破裂池子——建構各種自以為可以卻無法持久的維生系統。難怪他們失去神的同在,以至仇敵蹂躪,危機不斷。

當日以色列百姓愚蠢帶來的後果,不正警示當代屬神的兒女——不要緊抓破裂世界提供之無法兌現的“承諾”,只有祂才能滿足人真實需要!不要崇拜世界偶像——財富、名位、權勢、性、滿足自我的信仰等等,鑿以為可以積存安舒、保障、勢力卻破裂的池子,當專一依靠祂、享受祂!

神要不斷以祂這活水泉源的生命滋養你我,這是祂不改變的應許,你我只要就近祂,就能得飲,何須為己鑿無法存水的破蓄水池?這是關於人生最重要的智慧。

 

禱告:天父,幫助我,放棄為自己鑿蓄水池的努力,我不要再喝這池中的死水,我要就近你,歡飲生命活水!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