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於神聖言的傳講(佘亞弘)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6.17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耶和華啊,你欺騙我,我被你騙了。你制伏我,勝過我。如今,我成了人們終日嘲笑、戲弄的對象。我每次說預言,都大聲疾呼:‘暴力和毀滅要來了!’我因傳講耶和華的話而終日遭受侮辱和譏笑。有時我打算不再提起耶和華,不再奉祂的名宣講,但祂的話如一團火在我心中燃燒,憋在我骨頭裡,我無法忍住不說。’”(《耶》20:7-9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先知耶利米一生,有個印記——他成了家家戶戶的笑柄。他因奉耶和華神的名,傳達“危言聳聽”之國亡、民被擄的預言而聞名,終日遭受侮辱和譏笑。當然,這是在預言尚未成真之時。

即使使命崇高,但這漫長過程的痛苦,讓他覺得像是被神設的圈套,又不能不接受,因祂是神。不過,若仔細揣摩,可想這任務太過艱鉅,非常人能堅持,難怪他對神抱怨。

但這位一生受苦,呼籲全國臣民悔改的先知,心靈深處那把神聖言的火,燒得太旺,迫使他堅持到底。他無法否定這位召祂、且言出必行的神,加上他那讓人無法看見、對同胞的愛,為使他們免於預言中的災難,他不能不將預言中的警示真理,傳講給他們。

耶利米這對神聖言傳講的忠心,跨越40年,過程煎熬、難忍,卻是今天神兒女的榜樣,也是神對你我的呼召——對於神的真理聖言,我們不論代價,都能揣著神點燃的那一把火,堅持地傳揚。

 

禱告:神啊,求你幫助我,在這一相對真理認知的時代,成為一個忠於你聖言並傳你聖言的人。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