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感覺良好嗎?(小剛)2021.06.23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6.23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賽》6:5-7)

 

神是光,人離神愈近,就愈發看見自己的污穢。如果常常感覺良好,那說明自己已經離神蠻遠了。人能看見別人內裡的污穢,是神在告訴你,其實你也差不太多;人能一眼識別他人隱藏的驕傲,那是因為自己也是驕傲的人。

一個人要被潔淨,才能被神使用,所以一個被神使用的人,就要被神不斷地潔淨。

以賽亞是因著神的榮耀,才看到了自己的不潔,他是被天使拿著炭火,潔淨了口舌,才蒙召作了神話語的出口的;摩西是逃離法老的王宮,在米甸放羊,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的,他是覺得自己笨嘴拙舌,才被差遣成為神的代表,站立在人前的;彼得是三次不認主之後,聽到雞叫,才開始為自己可憐的光景痛哭的,他是覺得一無所有,失敗到底只配打魚,才被主重建生命,一路達到屬靈的巔峰的。

 

禱告:主啊,不要讓我看重恩賜才能,讓我先被你潔淨,或許還能去給人講點什麼;

主啊,不要讓我自以為是,讓我先被你對付,或許還能對己省察點什麼;

主啊,不要讓我心偏於邪,讓我先蒙光照,或許還能為你去幹點什麼。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