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的算術(小剛)2021.07.02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7.02

小剛

經文:“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摩》3:2)

 

窮極呼天,痛極喊娘,我們都盼望神的公義和公平在我們受到不公的時候,能夠臨到仇敵;但我們卻忘了,當我們自己不公不義的時候,公平和公義的神一樣會成為我們的對頭。

多給的祂也要多取,親生的祂就要管教,以色列被稱為兒子,祂的審判就會從他們起首;這是因為神賜給了亞伯拉罕大國、大名、大福,又將以色列從埃及為奴之地領出來,賜給了他們流奶與蜜的迦南,又看他們為獨一的民,與他們立約,要他們成為天下萬族的祝福。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在神所愛的選民以色列的歷史中,會有這麼多的心酸和痛苦,這就是為什麼神的恩手有時會在大衛的身上變為沉重,這也是為什麼在得著啟示甚多甚高的保羅身上,主會留下撒但差役攻擊的刺。

 

禱告:主啊,讓我多一點感恩,你藉著以色列的故事已經讓我少吃了不少的苦頭;

主啊,讓我多一點省悟,你的攔阻是要我謹慎,不要自高自誇自義;

主啊,讓我多一點珍惜,你的管教與我有益,說明你還關顧著我,沒有放手任憑我隨流漂去。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