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公義彰顯、大而可畏的日子(佘亞弘)2021.07.14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7.14

佘亞弘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這啟示實現的日期還沒到,它是關於末後的事,沒有虛假。即使緩慢,也要等候,因為這事終必發生,不再遲延。”(《哈》2:3當代中文譯本修訂版)

 

燒製後泥版上確切的預言中,耶和華神重複了5次“禍哉”,或說“審判將臨”(參《哈》2:6,9,12,15, 19),指向在神審判之日,巴比倫何其悲慘,轉瞬敗落、滅亡,從地表被抹除。這是神對哈巴谷不平之質問的確切答覆,讓先知啞口無言。

神在祂的啟示中,告訴先知,巴比倫的興衰,祂都在其後,祂的權柄凌駕、超越這一狂妄強橫、自恃無恐、豪取強奪、嗜血成性、崇拜偶像、拒絕真神、讓列國聞風喪膽的邪惡帝國。是,巴比倫成為神審判列國的工具,但,神也要她為她一切所做所為,受公正審判。

活在當下,面對腐敗、轄制,甚至邪惡的權勢,哈巴谷的掙扎,許多人感同身受,但這位掌管歷史的神,不坐視不管,祂仍以對哈巴谷啟示的“巴比倫”法則運作,任何的權勢,遲早都有面對神公義審判的一天。而耶穌基督再臨時,更是那終極、大而可畏之日,因列國都要俯伏於神公義審判之下。

 

禱告:神啊,我相信你必以公義,審判世上一切權勢,並讓人心服口服。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