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再來一次”,還是要“從新開始”?(小剛)2021.07.20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7.20

小剛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人都喜歡新,新人新事、新的日子、新的年份……新代表希望,所以能推陳出新、返老還童,差不多就是人生最高的意境了。

可惜的是,日光之下從來沒有新的事,聖經說“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傳》1:9)

原來神講的“新”,不是周而復始的再來,而是向來沒有過的從新。以色列被擄回歸,重建聖殿,是神要將人的石心換成肉心,將人污穢的靈換成新的靈;約書亞過約旦進迦南,是跟隨約櫃,在走一條向來沒有走過的路;耶穌基督救贖的福音,是一個新造,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再來”還是“從新”是一個選擇,九個得了醫治的痲瘋病人不再見耶穌,那是重過一次沒有得病前的生活,只有那一個來見耶穌的,才真的得著了永遠不死的從新的生命。

面對人、事物,我們當然可以常常重來一次,再來一遍,但只有等候神、跟隨神、我們才有從新得力、展翅上騰的可能。

 

禱告:主啊,讓我舉目看你,不再迷信自己,曠野漂流;主啊,讓我從你得力,不要依靠勢力。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