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的生命(許萬常)2021.07.21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專欄2021.07.21

許萬常

(音頻製作/華僑福音廣播中心)

 

經文:“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16:10)

 

人的目標決定方向,我們要往哪裡去,路就要怎麼走;並且方向決定方法,目的決定手段。人生的結局要圓滿,生命過程才會有意義。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在走一條路。活著就是在走路,我們每做一件事,如同走一步路。因此,永生是現在的進行式,有永生的人,每天都在做永生的事,天天做永生的事,生命才會更豐盛。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主耶穌說。生命是路,每天的生活是走路。人信主是得永生的生命,又有了真正豐盛的生活。

活著就是在動。動是移動,我們的一舉一動,並非原地踏步。因此人生的路不是跑步機,我們每走一步路,就會遇見不同的風景,並且離最終的目標更近了一小步。

有永生的人,要天天做永恆的事。我們一邊欣賞周遭的美景,一邊做給力的美事,光看不做或光做不看,都是人生的缺憾,豐盛生命是享受神、享受人。筆者以為,看風景、愛神是享受神,做善事、愛人就是享受人。人生的風景包羅萬象,我們越向神感恩,越愛神,越能享受神;我們越行善、愛人,就越能享受人。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路》16:10)主耶穌說。生命的事,小事就是大事,只要目標明確,步伐就沒有大小之分,都可以達到目的地。而且,豐盛的生命是積少成多,只要小事不輟,小步不停地走,在不知不覺間,生命就豐盛了起來了,甚至自己都有些驚訝。

萬丈高樓平地起,高樓是由一塊磚起頭的;而文字如磚,這一層一層的書,也是從一個字開始的。之於我而言,寫作,這不就是豐盛的人生嗎?我邊走邊看風景,邊寫邊欣賞自己的文字,透過這些文字,我建造自己,也建造讀者,這是人生的彼此建造,作者與讀者的雙贏。

在人生的旅途中,若你的影子能給人一片陰涼,隻手幫人遮住掌大的艷陽,誰走在你的身旁,你就是誰的良伴。

走在這條生命之路上,不要忽略你每走的一小步。比如這篇短文是我走的一小步,不知道你的一小步是什麼?可能是給別人的一個微笑?一句好話?一個善意的眼神?一通電話?一聲招呼?一根稱讚的拇指?一個讚美?一個禱告?

 

禱告:主啊!幚助我走好人生的每一小步,經歴你所赐的豊富生命。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